Jul 6, 2010

「アカチャンホンポ」参り

哎呀!是睽違已久的柏市肯德基三兄弟XDDD

由於懷孕已入中期,煙斗和我的生活開始逐步恢復規律,睽違三個月的夫婦柏市省親行動也得以重新開張,讓前陣子三不五時就來陪我產檢與吊點滴的煙斗媽鬆了一口氣。除了省親之外,這天另外一件任務是要前往南柏駅附近的「嬰兒本舖」(アカチャンホンポ)調查見習。

「嬰兒本舖」是日本的嬰幼兒商品連鎖店,通常寄居於郊區的巨型購物中心,佔地廣闊的店面裡展售各式為0-6歲嬰幼兒打造的相關商品,部分區塊還配有專人解說與實地演練,對百物待購卻不知從何下手的新手來說,這裡也算是某種「兩親學級教室」。

我們千里迢迢造訪「嬰兒本舖」,為的是要查價比貨兼建立概念,這天觀察的重點主要有二:(1)嬰兒床與(2)嬰兒車。

(1)嬰兒床

自從發現日本有不少育嬰商品的租借服務之後,煙斗和我就有意循租借途徑搞定嬰兒床是問題。租借嬰兒床一年所需費用約在7000~15000日幣之間,要論划算當然無法和自購相比,不過租借的好處是可以延長或更換,等到嬰兒可以脫床而居後,也不必煩惱後續的收納,這對沒甚麼空間屯積巨大家具的我們來說可是非常令人心動的選擇。不過租借商品不能單靠目錄解決,裁決之前還是得先看過實品,所以才要專程殺入「嬰兒本舖」觀摩實品。

「嬰兒本舖」的嬰兒床定價約莫落在8000~20000日幣之間,使用年齡是0~1.5歲,其中以木製佔大宗,設計分單、雙層兩種;不過雙層下段多是收納空間,看了半天我只覺得非常佔位。至於台灣網路上常見的華麗型遊戲床,這裡倒是沒有發現。雖然我一度對遊戲床很感興趣,不過在經驗者渣哥一句「龐小弟只進去15分鐘就崩潰了」的提點後,遊戲床現在已經被剔除在候選名單之外。不過老實說,大部分的嬰兒床看在我眼裡都沒有明顯差別,再加上不能親躺體驗,所以煙斗和我只能動用想像力,半猜半矇地推敲煙斗仔會喜歡什麼材質、什麼顏色,還有哪國出品的牢圈。

(2)嬰兒車

嬰兒車是另一個吸引我們到舖的重點。嬰兒車分A、B兩型。A型從嬰兒出生後登場,賣點在於穩定性、座椅質材和收納空間,可想而知重量亦不容小覷。B型則在嬰兒學坐後上路,輕巧和收納性是選購關鍵。由於經驗者渣哥已經承諾要捐出龐小弟的B型車供吾厝使用,所以煙斗和我覓貨的重點就全部擺在重型A車上頭。

「嬰兒本舖」裡展示的品牌以Combi與Aprica為主,至於東京滿街跑的McLaren則蹤跡杳然。在現場聽了講解員說明半天,又東推西摸好一陣子之後,我目前最屬意的是號稱通氣性極佳的Aprica Laura Kokochi Plus(44800日圓),此車吸引我的理由與它可以雙向推行、全罩、穩定性高等特徵無關,我純粹就是看上通氣性這點(好,我猜渣哥差不多要來噹我了)。不過這還只是初步印象,不是最終選擇,接下來我要找的,是東京街頭可見率奇高的McLaren。不搞清楚這品牌到底在紅甚麼,老娘不能輕易罷休。

參觀完了嬰兒床和嬰兒車,煙斗媽帶著我們直奔「腹帶區」。身為一個怕熱又怕束縛的婦女,其實我壓根沒想過要綁個帶子在肚前這回事。不過根據煙斗媽的說法,五個月後肚子會迅速膨脹,為免老有一顆球晃來晃去影響行動,她強烈建議我最好常備腹帶在左右。

腹帶共分四大類:一是裹腳布型的纏腹帶(岩田帯,),雖然極富懷古之幽情,但恐怕不適合繁忙的現代生活。二是大護腰形腹帶(コルセットタイプ, ),看起來保暖有餘,但散熱堪疑。三是內褲型(ガードルタイプ,)腹帶,穿脫固然方便,然而除非整打帶走,否則纏一天放兩天,意義恐怕相當有限。最後一種是以魔鬼氈固定的小型護腰(補助腹帯,),操作方便清洗簡單,理所當然成了我們的購物首選。只是從現在的腹圍看來,距離腹帶上場,大概還要一段時間。

結帳前,我們接受店員建議,在現場辦妥入會手續,領得一袋雜七雜八的贈品之餘,還伴以一張鮮紅的會員卡。這張紅牌的出現也暗示,此地未來就是我們的銷金窟了。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