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5, 2010

入籍記念日

肉だ!肉!

七月七日是煙斗和我的入籍紀念日,按照慣例,這天得要大吃一頓互表祝意。不過今年不巧碰上了非假日,原該在七夕登場的燭光晚餐只得提前辦理。

今年選定的餐廳不是新面孔,而是兩年前紀念晚餐(戰歷)時就曾登場的「Lawry’s the Prime Rib」(網站)。我們之所以二度選在紀念日光臨此地,是因為老娘近來發了瘋一樣地想要啃食大塊肉,而「Lawry’s」最大的賣點,就是當著人客眼前現切的牛排。

雖然店裡賣的是血淋淋的肉塊,女侍服裝又以露肉面積龐大聞名,不過「Lawry’s」對客人的入場穿著倒是要求得緊。男客不得露肩、不得拖鞋,否則嚴拒入場的叮嚀,讓已數度光臨的煙斗都忍不住懷疑,這裡是不是曾遭「吊軋阿」軍團入侵並且留下慘痛回憶?

這回再訪「Lawry’s」,最讓煙斗和我印象深刻的,莫過於現場座無虛席的景象。上回來店時,店內幾乎為夫妻檔或情侶所據,這次雖然也少不了小倆口交頭接耳的風景,但男女老少全家動員的組合卻是最大多數。鄰近甚至還有幾桌半數都是銀髮族,讓我邊打量邊忍不住好奇,這店裡即使是最小份的Tokyo cut都可以讓我撐破肚皮,這些看起來都很苗條的爺爺奶奶們不知要怎麼除盡?

人間觀察還沒看透,我們點的party course已經開始出菜。儘管這回的餐廳是我自己指定,不過事隔兩年,除了巨大的肉塊之外,我其實一樣也不記得,於是每道菜端上來都很有新鮮感。

「Lawry’s」的賣點是牛排,不過它的開胃菜、沙拉、湯點也並不馬虎。煙燻鮭魚和鮮蝦盤瞬間就讓我拋開了孕婦最好少食海鮮的禁忌,微帶芥末辛氣的醬料餘韻奇佳,美味到我甚至想要打包帶走。而現搖現製的沙拉和巧達濃湯同樣可口,整盤嗑光後我才猛然想起,「欸,我不是到處跟人說我現在最恨就是冷食和生菜?」

配襯的前菜固然動人,但今天的主角還是牛排。當侍者推著銀色火箭車來到桌前,掀蓋露出裡頭粗勇威猛的兩大肉塊時,我覺得我的眼睛睜大、心跳加速,口水都快要噴發而出。「肉だ!肉!」低吼兩聲之後,這佐以三道配菜,微微透著粉紅的Tokyo cut終於上桌。接下來的流程無須贅述,總之就是大肚婆發狠充實大肚的行動。

雖說在完食牛排之後,還要順邊清空馬鈴薯泥、菠菜泥和奶油玉米這件事對我來說仍有難度,不過在煙斗仔加持之下,這回我下肚的份量已經明顯超出上回記錄。更重要的是肉食慾望充分獲得滿足,單是這點已經夠我笑呵呵地踏上歸途。

「来年は3人で祝いましょう。」
「うん。そうね。」

這短短兩句對話,是入籍四週年前夕,最讓我感動的約定。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