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 18, 2010

告白


一個半月沒追蹤,SKYTREE的第一展望台都蓋好了


這一個半月以來,我創下了許多連自己都傻眼的新紀錄:

第一, 開站以來最長的無更新紀錄。

這對大部分座擁部落格者也許是個常態,但是對我這種高度倚賴部落格與人生所有階段的親友保持聯繫,同時得靠此徑抒發生活壓力的「搞威狼」來說,封口停筆48天非同小可。我想這從「黑暗期」14天後,吾友們紛紛登入留言板大喊反常的表現可以窺知一二。其實別說諸友震驚,當我發現自己留下了這麼長的一片空白後*也深覺不可思議。

第二, 擁有行動能力以來最久的臥床記錄。

儘管我向來都非常珍惜睡眠時間,但當我躺著迎來五月又送走五月,然後不知不覺就躺進了六月之後,我還是不能不對著自己寫下的連續臥床記錄嘆口長氣。這恐怕是我從有行動能力以來,每日臥床時數與連續臥床日數最長的一段時光。至於為什麼總是橫躺度日,理由有二:(1)體力不足以支撐久站或行走,除了橫躺別無他策;(2)醒著的時候就得面對肉體的不適,睡夢理所當然成了唯一的逃脫。不幸的是身體的不適也會擴及夢境,我越睡夢境越紊亂,睡眠品質比不睡還糟,惡性循環之下,起不了身的時間跟著拉長。

第三, 最密集的放棄與道歉。

這恐怕也是我至今為止的生活之中,最頻繁地咬著牙忍痛選擇放棄的時候。放棄的內容有許多許多,學業、打工、友聚…當初期待有多麼深刻,推辭時心底就有多麼沉痛。而其數目之多、實質與心理損失之深重,足以讓我對著煙斗嚎啕大哭兩回。既然已經哭過,我不打算在這裡逐一細數,以免將來回頭看了徒增傷感。反正都想開了,就當它們是無緣之物。只不過自己想開可不夠,所以我放棄了多少,就得低頭抱歉幾回。中文、英文、日文的道歉函寄出件數之高,約莫也是三十年來罕見。

第四, 最頻繁、最激烈、最「聲」、「勢」驚人的嘔吐。

劇吐狂潮來襲,是迫使我不得不創下前三項紀錄的關鍵。

這一個半月來我嘔吐的情形只能用一句話形容,那就是「大吃大吐,小吃小吐,不吃不喝時就吐泡泡、酸水與膽汁」。嘔吐高峰期時,不但每十五分鐘就得往返臥床與廁所之間,甚至連夜晚都不能成眠。次數驚人還就罷了,嘔吐時的聲勢更足以讓煙斗夢魘,甚至連我自己都備感驚恐,因為那感覺就像是被人掐著你的胃、勒住你的脖子似地,吐得掏心掏肺不說,還會伴以陣陣「嘔~嘔~嘔~」的巨吼,恐龍吐火也不過如此。

不過恐龍吐的起碼是火,老娘還原的可是入口不久的菜單。長期劇吐的下場是營養無法吸收,所以我兩個星期內就甩去了五公斤的體重,一個禮拜上三次健身房都沒這麼有用。吊過五次點滴後依然不見好轉,食欲每況愈下,最後不得不請來老媽坐鎮掌廚,用大量漢方食補挽救幾乎耗盡的體力。劇吐期我累積的苦水宛如山多,細節日後專文補述。

上述四點就是我消失了一個半月的理由。不過冤有頭、債有主,無端老娘也不會自己抱頭痛嘔,所以今天我要來公布促成這四項紀錄的幕後主導──



現齡13週4天,身長11.7cm,體重41g,性別不詳的煙斗仔*。

對,謝謝大家關心,我不是生病*,我懷孕了。


[1]2010年5月文章數量0欸!!破天荒頭一遭!!
[2]老母堅持不准我公布煙斗仔的正面照,只好用包子馬賽克XDDD
[3]但是奉勸各位婦女小心妊娠劇吐症,它比我過去五年來患過的任何一場感冒都還要命!!!
[4]不願公開留言的某網友:也恭喜你!!赤ちゃんが生まれるまで一緒に頑張りましょう!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