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4, 2010

無歡不飯


吸煙有害健康(但吸合成煙不在此限XDDD)

上個星期六,我創下了連續動口12小時的紀錄。這個驚人的紀錄之所以能夠達成,前半部要感謝肥魚、涂胖的鼎力相助,後半段則與408妖婦「半」動員有關(前情提要)。

由於適逢年後忙碌期,職掌政、商、藝能界八卦的金桃花、張狼、美珍姐不克前來,有異性沒人性的王心地又因沉溺床第之樂臨「鍋」脫逃,讓妖軍陣容稍嫌薄弱。不過有道是三人成虎、三女為姦,既然我們前後半會的成員怎麼算都超過這個數字,可想而知,砲火齊開時依然相當有力。

408會的話題通常不脫情感與職場人際關係,偶爾因應成員近況變化,會再添入房產、投資、外派等等討論。今年由於王心地開春就丟出紅色炸彈,眼下沒有任何緋聞能與之抗衡,所以除了餘眾紛紛決定投身霞海城隍廟的參拜行列之外,我不記得還曾聽過任何爆炸性的消息。

至於職場人際,眾友們似乎已逐漸看淡。畢竟假如連鬥贏了論文也不會自己跳出來真不知道是在勾心鬥角個屁的象牙塔都難逃心機詐術,機車長官與奸詐小人當然更是涉及錢權名利的榮華場之必備風景,想要快活度日,真的、真的只能看開。

除了這兩個定番主題,這回的妖婦會中還有幾樁小事值得一記:

第一,MK麻辣王貼心到讓凱倫姐都想打賞。

因為我的無理要求,近年每回相聚幾乎都是圍著麻辣鍋度過,正因如此,我們也算嘗過台北不少鍋宴,其中有的專打藥膳湯頭,有的以食材豐多見長,而二度造訪的MK麻辣王則以服務態度高居吾等心中寶座。

MK的店員個個和藹可親、笑容可掬,一注意到客人身上的圍兜滑落,二話不說就取來特製版重建防煙陣線。抽空幫按快門時,對取景角度的要求遠比相機主人還要高標準,而且邊拍不忘一邊強調,「這樣拍起來臉才會小!」,讓一群就怕光太閃、鏡頭太近會暴露實齡的婦女聞言幾乎落淚。MK麻辣王究竟有多麼深得吾心?從凱倫姐一句「這種服務收20%也OK啊!」*得窺一斑。

第二,雙碩士熱潮。

報章雜誌動輒感嘆學位浮濫,招牌一落都能砸死一堆碩士,不過吾友卻絲毫不受此說影響。繼巨乳金鼓起勇氣再投碩班苦海之後,小蓋也開始各地奔走應考,意圖展開第二個碩士生涯。

儘管這些神風行動只為他們招來昔日同窗「你們為什麼那麼想不開?」「讀那麼多學位到底是要幹嘛?」的質疑,但對這兩人有膽再蹈碩班苦海,我心底仍有那麼一絲絲的敬意(雖然也就只有一絲絲而已)。如果第一個學位是在懵懂之中基於對不足的怯畏而取,那麼在追逐第二個學位的過程裡,說不定可以多一些自主、多一點自由,或至少更清楚拼死拼活追求的到底是甚麼。

第三,老龎自拍不求人一百招。

不遲到果然只是曇花一現的琳達姊宣稱,放眼她曾見過的熟友生人,從來沒有一人像我,可以將相機的定時與增顏拍照功能發揮到淋漓盡致。而且我一不借助人力,二不自帶腳架,每回團體合拍總是就地取材,於是水杯、電視、喇叭座、沙發背、書邊、畫框、碗盤…凡是聚餐場地現身的物件,無一不是我的腳架來源。琳達姐堅稱,能聚創意如此,應該集結祕笈以饗大眾,所以她連書名都幫我想好,就叫「老龎自拍不求人一百招」。

不過身為一個生性低調(?)的婦女,我的創意只打算和至親好友分享,面對琳達姐如此盛情,我只能說,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個「老龎」,只要有心,你也做得到喔!

408妖婦聚會照例在吸(假)煙照中劃下句點。面對這空處稍嫌寬廣的合照,我忍不住在心底悄悄祈禱,希望下回王心地婚宴上,我們能來幅真正的408團圓擎煙照*。

[1]凱倫姐當然是說著玩的,店家請莫當真。
[2]準新娘穿著白紗蹲地擎煙拍照這保證令大家終生難忘!心地姐請參考!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