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2, 2010

無飯不歡


黑火山一吃不能停,是甜美的罪惡!


以飯會友向來是我最期待的時刻,第一攤登場的飯團不是別人,正是肥魚與涂胖。

肥魚和涂胖都是我的中學同學,中學時一班成員4、50人,畢業後還找得到下落者約為10名上下,人雖不多,但同學會照理說還能持續運作。只是因為年紀漸長,友人或是各自成家,或為工作學業四地散居,要團圓變得越來越困難。紅土坡聚會於是由大而中、由中而小,最後定期相會者,終於只剩下我們這組迷你鐵三角。

鐵三角這回的飯聚話題重點如下:

第一,宅男城人間觀察附贈深圳酒店生態。

肥魚、涂胖都在宅男城勞心勞力,宅男的人間觀察因此總是我們的固定話題;肥魚會以女性角度精闢剖析宅男城中99種怪現象,宅男界代表涂胖則會以圈中人身分分享宅宅的心路歷程。不過今年和往年略有不同的是,由於科技產業西進腳步加速,涂胖開始長期外派彼岸,餐宴上的討論於是得以擴及深圳酒店生態。可惜因為涂胖語多保留,拒絕對青梅竹馬全面敞開心胸,所以除了基本流程之外,酒店大門後的秘密於我仍屬迷霧一團。

第二,昔日同窗的近況

昔日同窗的近況更新向來是我們關切的重點,只是肥魚和我從來朋友就少,十多年過去後,高中同學名單更是記的殘缺不全。如今就算有意更新,也不知道該從誰下手,因此近況update通常只能靠涂胖報馬,以消費鄰班八卦勉強充場。

值得一提的是,每回相會,翁婦產科大醫生都會在話題中現身,但因誰也不知該如何聯繫這位超級大忙人,討論通常只能由涂胖一句「想見翁醫生,那妳們就禱告啊!」收尾。而雖然誰都不會把這句話當真,但通常此言一出三日內,翁醫生就會自動上門。上回的同學會如此,這回亦復如是,所以聚會隔日,翁醫師的密信已經悄悄出現在我的Facebook裡。

第三,肥魚與我相互感覺良好。

涂胖批評,肥魚與我講話之快、之大聲、之無間斷,堪稱世界奇景,而與我兩人的長期交往則讓他清楚體悟,將來找伴甚麼都不要緊,唯獨「乖巧」不可少。儘管如此,這並不妨礙肥魚與我不斷相互感覺良好,也不影響我們相互感覺良好之後,還要轉頭逼迫涂胖贊同的行動。順道一提,肥魚姐這日留下的名言是,「想要抗老化,人就不可一刻不動腦」,在親眼見證過早餐店女孩事件之後,我不但由衷贊同肥魚姐的開示,更立志今後要奉此句為座右銘。

除此之外,涂胖的企業版圖也是餐桌上談了沒用但不談不爽的主題。從鮮果綠茶到環保芝麻油彈,這十八年來我不知道幫涂胖做過多少回創意提案,私以為這就算不足以讓我進入董事長的智囊團,起碼也可以混個中高階主管。想不到,涂胖卻只賞了「嗯,我會派你到櫃檯接電話」的回應,讓我登時明白王寶釧的滿腹辛酸。而不管我如何威逼利誘,涂胖此志不改,一句「你那麼愛講話,讓你去接電話不是正好?」更是傷透我這個靜默而寡言的婦女心靈。面對涂胖如此無情的決定,我只能說,18年友誼攏.係.GAY啦!

傷心歸傷心,但話不能歇、飯不能停,所以人還沒離開台灣,我已經悄悄期盼起下回的鐵三角相聚。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