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18, 2010

汐入圖書館


有種在窗口睡覺就不要怕偷拍!XDDD

上個星期最大的驚喜,莫過於發現汐入圖書館就在三德超市隔壁。

雖說足立區的圖書館分館距離我家不遠(真相),但畢竟不在日常生活路線,相較之下,恰好位在吾厝與健身房通行路上的汐入圖書館就比前者多出幾分方便。再加上汐入圖書館旁邊是超級市場,精神食糧與生理食糧可以一併解決,堪稱是對主婦相當友善的設計。

而儘管汐入圖書館空間不過小小一隅,擺上三四排短書架已是極限,但東京區立圖書館有個好處在於,同區轄書借還不受地理限制,只要上網登錄排序,想看的書自然有人幫你送到指定據點。換句話說,館內自擁圖書多寡並非重點,重要的是圖書館是不是就在你家周邊。

另外根據我交叉比對發現,荒川區不知道是因為人少還是大家比較有錢,在足立區隨便都有兩百人擋在前面的熱門書籍,在這裡隨時可見書影在庫。因此就算是熱門新書,似乎也無須體驗望穿秋水的感覺。

基於上述理由,我對荒川區借書證的渴望越來越強烈,唯一讓我牽掛的,是非荒川區民究竟可不可以辦證這個問題。

星期天下午,趁著熊貓日光浴的空檔,我騎車直奔汐入圖書館,一邊戰戰兢兢地拿出所有我記得的敬語,一邊擠出好孩子笑臉洽詢辦證細節。而在領得館員小姐一句親切又篤定的「もちろん」(當然沒問題!)之後,我迅速完成填單驗證的手續,臉上表情雖然不變,心底卻有「やった!やった!」的歡呼伴著煙火升起。

不消三分鐘,粉彩借書證落入荷包,出館時我手上已經多出小說一本,順帶還完成採買大業。動作之流暢輕快,從我踏入家門時,熊貓甚至還沒翻過身即可得證。

我不知道星星是不是窮人的鑽石,但我非常肯定,這些如星點四散城都各隅的圖書館,為我的東京生活點上了光。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