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19, 2009

僕の夢は、君に一等賞を取ること


雖然跟本文無關,但這蛋糕要獻給肥魚!!*

大概從一個月前開始,我就不斷期待12月18日的來臨。原因無他,這天正是煙斗公司的忘年會創社紀念派對,會中不但有吃有拿可以聊天,壓軸的摸彩活動更是讓人寧冒低溫寒風也要出席的關鍵。

煙斗公司的忘年會走的是闔家同歡的風格,除了社員和關係者外,社員家屬更是重要的組成。也是因為如此,每年忘年會上都少不了小孩滿地爬的景象陪襯。只是說也奇怪,我都已經連續與會三年,爬地兒照理也該替換過幾輪,但忘年會上的爬地兒數量卻始終未見減少。在這個深為少子化所苦的國度裡,煙斗公司竟能常保如此驚人的高生產力,讓我不得不在心底讚嘆,這些社員們平時勞心勞力,回家竟還如此「能幹」,實在堪為時代表率。

而儘管我們這天出席的目的完全是衝著摸彩而來,但這畢竟是一年一度上下交相賊…啊,不是,是上下交相見的交誼場所,該行的禮數還是不能省略。所以這天我照例梳直了頭髮,服裝整齊、妝容妥當,全程更沒忘擺出營業笑臉,「主人がいつもお世話になっております」的定番話常掛嘴邊。老娘一年就這麼一天賢內助Cosplay,當然沒有NG的道理。

飯飽喝足,戲也演了個全,最後當然就是眾所期盼的抽獎時間。在福星連續光照三年之後(200620072008),今年我們夫婦很早就開始發夢,一個想來台i-pod為上班路程添色,一個想中電視上網轉手兌現籌學費。夢還沒有作齊,該開的獎已經全部見光,成排數字拉開,只見我們前一號中了巧克力噴泉,後一號中了Wii+超級瑪莉,但左看右看,就是不見我們自以為兆頭很好的88、89號出現。換句話說,我們這對懷夢拍檔心裡想要的禮物,今晚還是只能回家夢中相會。

面對「外れた」(沒中)這個驚人的事實,煙斗和我雖然一度有翻桌造反的衝動,但是一想到我們身上還背有千萬債務,現在要是沒了頭路不但無殼還只能流落街頭,這一點點的革命衝動立刻化為烏有。

「来年、また頑張ろう。」(明年再加油!)
「うん。」(嗯!)

為了迎戰來年,我決定從今晚開始就恢復吾厝「枕邊細語」的良好習慣。

ファイト!ファイト!ゴー!ゴー!ゴー!

[1]標題盜自「スノープリンス」。但我現在赫然發現,這首歌的第二句竟然是「外れたクジの白い玉」(落選的白球)這種不祥話,原來一切都要怪我選錯主題曲還連唱三天XDDD。
[2]12/19是好姐妹肥魚30歲生日!肥魚,生日快樂!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