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19, 2009

Christmas tree, my Christmas tree


Tokyo Sky Tree不要告我XDDD

「聖誕樹」是我家餐桌這周最熱門的關鍵字。

打從昨冬開始,我就不斷嚷著要搞棵聖誕樹來布置吾厝,偏偏去年年底正值遷居前夕,未免一時昏頭換來搬家時的無限苦痛,我最後打消了這個念頭,只拿PPT在門松上畫出兩顆星星,就靠「クリス・マツ・ツリー」自欺欺人混過。今年搬家大業已成,十年內也沒有二度遷居打算,想想差不多該是圓夢的時候。於是打從十一月正式起跑,東京的各大家飾店紛紛告別南瓜,投身紅白世界的那一刻起,聖誕樹就成了我購物雷達中的首要目標。

我對聖誕樹的要求有二:

第一,尺寸要適中。

當然我也很想重溫中學時代全班架著梯子裝飾巨大聖誕樹的歡樂氣氛,但不幸的是我現在身於寸土寸金的東京,太大的聖誕樹不但會暴露居家窄小,還會讓節慶結束後的收納成為頭痛難題,所以我理想中的聖誕樹是介於掌大與肘長支間,如果還能摺疊壓扁,評比時可望再添五分。

第二,裝點要便利。

儘管我也非常羨慕五彩繽紛綁滿蕾絲緞帶,天使號角薑餅人麋鹿星光十字架叮叮咚咚掛了全身,樹下還有大衛瑪莉馬槽嬰兒與東方博士團圓同歡根本就是個木頭界金光鵝的聖誕樹。但身為缺乏藝術細胞的懶婦界代表,我個人比較樂於享受成果,而非佈置或收拾的過程。未免因不耐前置與後續作業,半途上演焚樹或抓熊貓釘十架的慘劇,一棵配套整齊、三歲以上適用,沒有亮粉紙片沾手的的聖誕樹,最能符合本人需求。

開出條件之後,我在「Afternoon Tea」裡找到了兩名候補。一個是木製立體樹型擺設,草綠色的基盤掛滿了金紅墜飾,高度約莫30公分,恰恰好可以塞入電視機旁的九格櫃內(見此)。另一個則是玻璃製品,透明樹幹上掛著繽紛彩球,不到20公分的高度,擺在書櫃上別有風情(見此)。而不佔空間又方便好收,乃是這兩棵小樹另一處深深打動我的特徵。

只是面對我精心篩選的成果,煙斗皺起了眉頭。一句「これ、ツリーではないよ!」(這根本不配稱為樹!),明快否決了我的濾件基準,轉頭還不忘指指fnac fnac展示的半身高聖誕樹,強調至少要有這樣的高度和樹葉陪襯,才配以「樹」名之。

雖然一出陣就被打槍,不過我擁「樹」自重的野望並未就此熄滅。連日逡巡網路,昨晚終於找著一個既符合煙斗「要高、要有樹葉」的理想,也能滿足我「簡單、好收」期待的樹種(見此)。根據商品網頁附上的動畫說明,這棵聖誕樹是由腳架、立軸和樹飾本體組成,只要組裝好腳架與立軸,再像穿衣服一樣掛上樹飾,不用三分鐘,聖誕樹就能大功告成,收納時只佔一個紙箱的空間,完全可以符合東京窄屋族的生活習癖,堪稱是愛湊熱鬧的懶婦不可錯過的精品。

看著螢幕上趣味十足的動畫示範,煙斗豎起了大拇指說讚,不過讚歸讚,這棵懶人樹終究沒有躺入車內,理由是當螢幕上整排都是低於千圓日幣的商品時,懶人樹相當於一張演唱會票券的索價實在很難討人喜歡。

面對遲無結論的聖誕樹懸案,熊貓作出了最後裁決:「週末は、ハンズに行きましょう。」

今年吾厝究竟會不會有聖誕樹為伴?答案就看週末。

[1]最適合現在的BGM是[My Christmas Tree],歌詞如下

Christmas time means laughter toboggans in the snow, caroling together with faces a glow. Stocking on the mantle, a wreath on the door, and my merriest Christmas needs just one thing more.

Christmas tree, my Christmas tree lit up like a star. When I see my Christmas tree can loved ones be far? Christmas tree I’m certain wherever I roam the glow from your branches will light my way home.

Ornaments collected from every Christmas night, memories reflected through tinsel and light. Gratefully we gather as ever before to rejoice in the season and sing out once more.

Christmas tree, my Christmas tree lit up like a star. When I see my Christmas tree can loved ones be far? Christmas tree I’m certain wherever I roam the glow from your branches will light my way home.

It’s Christmas, it’s Christmas and I’m going home.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