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25, 2009

やさい家めい


上個星期天中午,煙斗家全員到齊替煙斗媽慶祝六十大壽。

挑選餐廳的重任原本該由長男煙斗執行,然因此人搜尋不力,遲遲無法上繳清單,所以最後還是勞駕壽星自己出馬,挑上了柏駅高島屋內新開的「やさい家めい」作為壽宴據點。

這回雖然是我第一次造訪「やさい家めい」,不過多年前倒是與它同宗的「AW Kitchen」有過一餐之緣,裡頭的番茄冷湯至今仍讓人回味無窮。前輩這麼爭氣,後生應該也不會讓人失望,所以赴約前我們不但特地晚起,還故意不食早餐,空腹赴宴就是為了到這店裡大快朵頤一番。

「やさい家めい」店如其名,賣點就在農園直送的有機蔬菜,所以不但中央吧檯擺滿了艷色蔬果,牆面上也掛著大大小小的菜園寫真,而來客口中嚼的、手裡拿的、桌上擺的當然也不會例外,「菜菜相連」到天邊,無怪乎我一入店中,就感覺到有大量的礦物質和維生素迎面襲來。而當我們預約的農園御膳正式上桌,我在裡頭翻來覆去,始終找不到半點肉末魚屑之後,我深深打從心底覺得,回家後應該立刻撤下上回「素人難為」的謬論。

雖然對無肉不歡的本人來說,整桌菜裡苦尋不著肉蹤實在有點折磨,不過無可否認的是,「やさい家めい」端出的農園御膳仍然相當可口。這裡頭又以三道菜色最得我心:,一是蘆薈刺身、二是梅干天婦羅、三是胡麻田樂燒。

蘆薈刺身是將蘆薈去皮膜,取透明的果肉切片並沾醬油食用,雖然蘆薈的口感無法和真魚匹敵,但清爽脆嫩,吃在嘴中別有一番滋味。而且光是能想到拿蘆薈作刺身,這創意就該多加五分。另一道創意菜色非梅干天婦羅莫屬,炸過的梅干外脆內軟,鹹酸味略減但清爽不變,比尋常的醃梅干還具開胃功能。至於胡麻田樂燒,它博我青睞的理由既無關創意也不涉調味,我純粹就是愛它口感貼近肉類;在茫茫的養生菜海之中,它是最能帶給我安全感的口腹救生圈。

農園御膳雖然份量十足,但因構成皆為菜蔬,調理又算清爽,吃起來並不怎麼覺得負擔,飽食後腸胃也不至於產生不快感,這大概是養生佳餚另一個優勢所在。只是好吃歸好吃,全餐無肉對煙斗和我來說可是一個不算小的挑戰,無怪乎熊貓會在踏出高島屋的瞬間,立刻就作出「我餓了,我要吃漢堡」的發言。

「やさい家めい」,我想這應該是間非常適合推薦給素人與養生人的餐廳,至於不健康肉食系女子如我,呃,大概一年來淨化汙濁的肉體一次就夠了。

[1]やさい家めい,網站上明明就有肉,為何農園御膳素得這麼徹底?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