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14, 2009

宅ニーズJr.啟蒙之旅 1


龎小弟的字典裡沒有螃蟹只有蟹老闆

為期六天五夜的「(鐵道)宅ニーズJr.啟蒙之旅」在周一下午畫上句點。送走家人之後,我連感傷的時間都沒有,一回家馬上又掉入趕稿地獄。昨天順利交稿後上了一堂課,回家又昏睡大半天,現在終於有點力氣開始回顧這趟難得的全家之旅。

這回一家老小之所以結團出遊,主要目的有三:(1)新家デビュー、(2)龎小弟デビュー,和(3)消耗里程點數。衝著(3),五口人硬是分乘兩家航空抵達。其中有三人在商務艙翹著二郎腿爽,兩人在經濟艙對著豪華座椅流口水,至於苦力工我本人則因此得在短時間內奔走於成田的兩大航廈。人家是東市買駿馬、西市買鞍韉,我是二航接老媽,一航會龎老爹與兄嫂姪,直到七點半在京成線前點名無誤,一群人才浩浩蕩蕩拉著行李「上京」。

「上京」這回事說得容易,但天知道,在家人全數踏入家門前,煙斗和我對著氣象預報擔了多少心。這都要怪上周三突然來個颱風攪局,既不轉向也不減弱,轉開頻道,主播異口同聲都是「此颱最大特色是登陸後結構與勢力依舊」的感嘆,讓我一會兒要檢查飛機起降、一會兒要確認電車運行狀況,還得抓住空檔鋪床、拉椅、備妥七人份的晚餐,不時發訊回應煙斗媽的關切,手忙腳亂到了極點。

還好天公並不真的與我們為難,老媽的班機雖然一度傳出延誤消息,但降落時間沒有明顯變化,京成線也運作如常,綿綿細雨直至抵達公寓前才緩緩飄下,也算讓這趟旅程有了一個好的開端。

初次踏上熊貓宅,上至龎老爹、下至龎小弟,一家三代五口無不大讚。龎老爹愛的是巨型落地窗和遼闊視野,老媽則對方正精巧的格間、收納大為激賞,而渣哥夫婦雖然不解雙層地板為何缺乏支柱易生震動,也很務實地擔心如果在開放式廚房煮麻油雞可能導致偵測器頻頻作響,不過臨別前還是客氣地對著煙斗稱許「你們家很漂亮」。

至於龎小弟,我想他大概是對熊貓窩感情最複雜的一個。雖然打從踏進我家第一刻起,龎小弟就在老媽詢問下,率直地對「嘟嘟」*家表示欣賞,遺憾的是「嘟嘟」家樓下住了一個(自稱)對聲音特別敏感卻養了一隻神經質小狗的肖婆,無法放任龐小弟在地板上跑跳打滾,所以他在家期間每三十秒就會遭到斥喝,以至於每晚入睡前,小傢伙都要哀嘆一次「我不喜歡這裡」以示抗議。

看這活蹦亂跳的小男生動輒得咎,身為他嘟嘟的我實在也不忍心。這回雖然已經預先購入地毯來增加他的活動自由,可惜成效似乎不彰,地毯最後發揮的功能只有接尿*而已。為了彌補這點遺憾,我已經立志接下來要採購防音地毯,希望下次龎小弟再入我宅,可以無憂無慮地在客廳裡散步遊戲,不必一轉頭就是五張嘴對著他異口同「噓」。

[1]龎小弟不善ㄍ音,姑姑、姑丈到他嘴裡一律變成「嘟嘟」、「嘟醬」。
[2]難道是無聲的抗議?
[3]不完整版相簿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