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 21, 2009

秋日婚宴


「白銀周(シルバーウィーク)」第一件大事,是和煙斗一起出席友人婚宴。這回婚宴的主角是JPING的成員K君。K君年紀輕輕但來頭不小,大學期間就和同學聯手創業,三十歲不到已是走路有風的青年社長,讓虛長他幾歲,年收入卻低了人家好幾百倍的米蟲如我只能相形見慚。

除了創業辣腕之外, K君昨秋爆出炸彈也似的入籍消息同樣令人驚嘆。K夫人長K君多歲,打扮喜好都帶有搖滾風,去年二子玉川烤肉時,他們兩人著花襯衫牛仔褲掛銀鍊現身眼前的姿態,瞬間就推翻我一直以來對K君「穩重、寡言、內向」的誤解,自此K氏夫婦在我心中也正式被歸屬於「Rocker」的行列。

K君夫婦的婚宴是在濱松町的一座小店舉行。餐廳為兩條大道所挾,有個仿溫室的陽台空間懸立橋邊;前望有川景,遠望有海景,波光粼粼,入夜以後映滿華燦燈影,非常美麗。不過婚宴通常是主事者特徵的凝縮與倒影,既然都說了K君夫婦有Rocker氛圍,餐廳內的音樂、影片自然沒有理由不搖滾。所以相對於外頭靜謐艷美的風光,這整晚餐廳播放的BGM可是數度讓我生出餐廳在搖擺的錯覺。

這天的婚宴還有兩點讓我印象深刻:

第一,我好後悔沒邀黃腎一起前來。

理由是整場活動的女男比例約為1:4,與會男性有2/3出身K呆。換句話說,這裡簡直就是東京單身女性的婚活好場,如果一年可以多參加幾回這種活動,黃腎明春揮別東京時,回憶裡肯定不會只有身上有跳蚤或打字很大聲的胖子與阿宅。

第二,貼心的婚活遊戲。

有別於一般婚宴女性限定的拋花活動,這場婚宴的新娘捧花乃是開放單身男女一起競逐。主持人會先分妥幾條絲線,再讓與會者用力一抽,於是有人得花束、有人得零食,笑鬧之間還能藉此機會辨識目標順便搭訕聊天,新郎新婦有意造福單身親友的心意可見一斑。這安排看得煙斗和我頻頻讚嘆,婚宴之所以被視為下一條紅線的開端,果然不是沒有理由。

接下了新人遞過的小禮物,我們慢慢步出婚宴場外。不遠處的東京鐵塔正以銀白、桃紅、淺紫光繪夜晚,天高氣爽,晚風透著涼意,一切看來都如此美好而悠緩。無怪乎秋天會是日本的婚禮旺季,大概正是因為在這樣的時節裡,人們會分外渴望穿越此城時身邊有伴。

お二人が末永く幸せでありますように。
這是我對這對秋夜新人最誠摯的祝福。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