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 15, 2009

"R"odiva 2009


雖然這愛心有點變形,但服用後並無烙賽反應

昨天是一年一度的情人節,這天我送給煙斗的第一件禮物,是在為他剃頭毛時不小心刮傷他的大耳朵,還因此惹來熊貓長達十秒鐘的哀呼。還好但這小小的插曲並不足以影響我們過節的心情,我照例準備了「雷秋胖手製『R』odiva巧克力2009年版」獻與我夫。

其實從認識至今,煙斗從來沒有主動索討過任何巧克力,但我總是自動假設,煙斗今年也在心底偷偷期盼枕邊人以雙手奉上高熱量的愛心。所以每年到了這個時期,我就會赴Tokyu Hands挑選出符合(1)失敗率低、(2)還算可口,(3)且不忘加附圖解說明這三項條件的「白痴也能輕鬆完成的手製巧克力組合」回家如法炮製。

今年我相中的目標有二:第一是口感爽脆,還可以自調兩色的巧克力愛心脆餅;第二是甘甜中微泛苦味,號稱最對前中年期男子胃口的松露巧克力。這兩樣商品一個色彩繽紛透著俏皮,一個深沉穩重有成人風範,拼湊起來應該會是有趣的組合。當然還有一個更重要的原因在於,這兩者的製作過程都無需高深技巧,看起來就是不會與肉腳主婦為難的廚房恩物,而單憑這點就該多幫它們打上五個星星。

第一項挑戰的是巧克力愛心脆餅。說是挑戰其實有點言過其實,畢竟組合包打開來,所有的佐料都已經調配妥當,要實踐的步驟不過就是隔水加熱溶解白巧克力,調配草莓粉製成粉色巧克力,然後壓碎餅乾分別置入攪拌,再趁熱裝入愛心模型,然後送進冰箱等候冷卻定型即可。

至於松露巧克力,我拖延至週六下午才動手,理由是松露巧克力得加備鮮奶油,偏偏我家附近的超市全部售罄,直等到周六新貨到件才終於可以開工。松露巧克力的製作流程與愛心脆餅大同小異,只不過此品需先溫熱鮮奶油,冷卻時間較脆餅更長,又因質地偏軟,切除或拆模時得花點力氣,最後還得逐一為糖塊灑上可可粉才算大功告成。

儘管在廚房活動時,我通常是說明書與食譜的忠實信徒,但難免也有想依自由意志行事的時候。所以,在愛心脆餅的製作過程裡我加入了黑色版本,在松露巧克力的部分,我則自作聰明地添入裝飾用的彩色巧克力條、食用小銀珠為底盤*。除此之外,為了增添巧克力的「價值」,我還把家裡庫存的VALRHONA丟了幾片下去,打算學學那些動輒宣稱「甜點採用VALRHONA製成」的餐廳主廚來唬弄煙斗。

星期六晚上八點整,「『R』odiva巧克力2009年版」順利送入煙斗手中。煙斗接過巧克力,露出了一個大大的微笑,「一緒に食べましょう」(我們一起吃吧)。 這標準的熊貓笑臉,大概就是促使我年年更新「『R』odiva巧克力」最關鍵的理由*。

Happy Valentine's Day!

3月14日は、ホワイトデーでございます。
(3月14日是白色情人節。)



[1]但我忘了最後要滾可可粉,所以這些花招最後只產生了彷彿黃沙過境的灰頭土臉效果。
[2]當然一個月後的Godiva也是XD。
[3] 「『R』odiva巧克力2008年版」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