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9, 2009

非玻璃之腦 II


海報@秋葉原

自從年底領得醫生一句「右前額內有出血現象」之後,煙斗就老覺得頭部右半邊感覺不太對勁,雖然不清楚這到底是不是心理作用影響,不過既然上回領得的藥包已經見底,又正巧抽血檢驗報告出爐,周三下午我們乾脆就一個提前離校、一個提早下班,趕在地鐵人潮開始前再度前往江戶川橋一帶複診。

聽完煙斗說明症狀之後,醫師猶豫了一會,但腦子畢竟不像耳鼻喉一樣點個燈光就能看盡,欲知內部有何異狀,還是只能再來張CT圖。然後也不知道是這醫生天生為人比較謹慎,還是他忍不住想炫耀自家診所裡就有CT室可以隨拍隨看,總之這次除了腦子之外,煙斗胸腔的照片也一併攝下。

有道是一回生、二回熟,這次再和煙斗的腦子重逢,我雖然沒有親熱到可以馬上微笑說Hi,但至少也不再驚愕到嘴巴都合不攏。而且值得慶幸的是,上回的出血症狀已經明顯改善,雖然原因仍屬未知,但至少可以確定不會對生活構成大礙。

除了腦子之外,這次顯影行列中還多了一個新朋友──煙斗的肺。醫生解釋他之所以要求煙斗拍下肺部圖,理由是頭痛症狀有時和癌細胞擴散有關,為防萬一,乾脆把可以檢查的地方通通弄完,最後還不忘加一句,「畢竟現在已經是照了CT馬上就可以看到結果的年代」,讓我更加確信他一定是想炫耀他家有台CT。而雖然我忙著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但醫生倒是不改親切與耐心,不但再三細看煙斗的腦子和肺部寫真,還不忘轉過來用堅定的眼神告訴煙斗,「放心,你沒有問題」。

除此之外,上回的血液檢查也已經正式出爐,煙斗除了有(我百思不解的)輕微的貧血症狀和(我不用抽血也可知道的)中性脂肪過高現象之外,其他部份並無大礙。

「多餵他吃點菠菜就可以了」,醫生爽朗的留下這句忠告。於是這莫名其妙跑出來還跟著我們跨了年的非玻璃之腦系列體驗,就在貧血(?)的熊貓立志從此每天都要吃菠菜的健康宣言中畫下了句點。

[1]上集見[非玻璃之腦]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