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7, 2008

入籍週年慶 2




今天是日本的七夕,也是煙斗和我辦妥結婚手續的入籍兩周年紀念。每到這天,我都會萬分感激煙斗當年選了個好日子,我才可以在不必花費太多腦力,也不用晨昏定省隨身筆記的情況下,仍能記得正確日期。而一如我已經複述到爛的煙斗與雷秋法則:「吾厝一切的紀念日都是為了大吃一頓而存在」,我們之所以熱烈期盼這天的到來,有一半的原因也和貪食欲望相關。遺憾的是,今年的七夕不是周末假日,沒有理由要我夫為了吃喝饗宴提早下班,所以我倆商量後決定提前慶祝,入籍兩週年的大餐便在週日晚間登場。

今年煙斗挑中的餐廳是位居赤坂的Lawry’s the Prime Rib。選擇此地的理由有二:第一,在超市一塊有厚度的牛肉動輒千元起價的日本,牛排不是輕易可食的料理,好不容易找到大食藉口,當然要趁機補一補平時無法滿足的口腹之慾。第二,我過去曾在煙斗的blog上拜讀過他對此店女服務生「露出度大」的評價,對此店早已留下深刻印象,這回終於有機會一窺其貌,當然毫不猶豫就批了「可」字。

Lawry’s the Prime Rib位居赤坂鬧區,不遠處就是美國大使館,再加上這幾天適逢G8會議登場,巡警的身影隨處可見,搞得我們連在店前自拍合照都得鬼鬼祟祟地好像犯了啥罪。這座餐廳潛身在辦公大樓內部,外觀除了巨大的英文招牌和裝飾櫥窗之外並不明顯,直到踏入店內被引導下了樓梯,才知道底下別有洞天。

這座餐廳採挑高建築,紅、棕、黑、白的用色視覺效果異常鮮麗,但裡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卻莫過於牆邊的半圓型雙色座椅,這種很有隔絕效果的座位設計,總讓我想起有小姐陪酒的酒店內裝。遺憾的是雖然我躍躍欲試,我們給分配到的座椅卻是位在正中央的長沙發,我也只能帶著戀戀不捨的心情揮別那群無緣的座位。

這家餐廳的代表料理非現烤牛排莫屬,此店最大的特色是沙拉和牛排一律會移至桌前由專人服務。調製沙拉的即是傳說中露出度大的女侍,她到桌前服務時我還特地張大眼睛審視,心得是領口的確開得很低,但視覺效果如何則依個人身材有別。不過這對被薄衫西施滿街賣檳榔嚇大的我來說,程度還是太淺了一些。

用完沙拉與濃湯,料理牛排的廚師推著一台銀色小火箭來到桌前;小火箭一掀蓋,即有香氣如潮,再往內探,見者無不驚呼,原來小火箭是移動式鍋爐兼桌檯,裡頭兩大塊外皮烘得微焦、內裡卻嫣粉如玫瑰的烤牛肉平躺著勾惑人心。確認過牛排熟度之後,只見廚師俐落的揮刀動鏟,不一會兒,牛排就傍著奶油玉米、薯泥和菠菜泥端上桌來。這可還沒完,女侍會跟著端上特製的蛋餅現場切分,並且提醒牛排沾西洋芥末醬料食用最佳。

好不容易等到閒雜人等都支開,煙斗和我微笑對視一眼,再也沒有任何猶豫地開始與眼前食物奮戰,間或交錯「美味しいですね。」、「うん、うまい。」的讚嘆。這盤主餐乍看份量並不誇張,但食用起來才知斤兩非凡,我雖然已經刻意選擇最小份的Tokyo Cut,但仍然嗑不完所有配菜。而就連大食王煙斗都在事後偷偷坦承,還好他沒有照原定計劃點餐,否則褲頭的鈕扣可能會提前爆開。

除了美食令人印象深刻,此起彼落的「生日快樂歌」也是此店一絕。我們在店期間起碼聽了不下十回生日快樂,理由是餐廳結帳時會致贈所有來客生日用餐券,壽星出席時亮出餐券即可獲得特價優惠,並享免費小蛋糕一份,無怪乎餐廳內到處都是來店慶生的貴客,搞得我都想站起來跟著高哼一段。其實哼了也沒錯,因為入籍紀念日雖然不是煙斗或我的生日,卻是煙斗+雷秋夫婦檔誕生的日子,某種程度上也稱得上是意義非凡的「生日」。

每次被問起怎麼慶祝結婚紀念日,我的答案永遠都是「在吾厝,一切紀念日都是為了大吃一頓而存在」,但我說的其實並不只是吃食瞬間;我以為,飽餐後,兩個人手牽手一起踏上回家的路程,才是紀念日最大的幸福來源。

三年目も、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

[1]昨年紀事見[入籍週年慶] ;食物見[]
[2]順帶一提,昨天「篤姬」的劇情堪稱七夕應景篇,我要把這些名言背下來取悅我夫(雖然真實的情況是煙斗被逼著背下來陪偽姫パンcosplay…)
名言1:「わしら夫婦は、一心同体です。」
名言2:「妻になったこと、後悔はないか?」
「ございませぬ。上様は日本一の男にございます。公方さまだからではなく、わたくしにとって日本一の男。そのような男の妻になれて、誇りに思う」。
名言3:「生まれ変わったら・・・わしはわしでよかった。そちに逢えたから。」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