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2, 2008

尖叫一日行


八景島的雖然也不錯,但雲霄飛車最讚的還是FujiQ啊


星期一,正巧遇上晴朗的好天氣,煙斗和我出發前往橫濱八景島的Sea Paradise閒晃。Sea Paradise以水族館和遊樂園聞名,最富盛名的是海豚表演和海底隧道,不過我們對這兩樣充滿教育意義的活動興趣缺缺,這次造訪純粹只是為了滿足尖叫慾望而來,鎖定的目標非常明確:一個是跨架海上的雲霄飛車,一個是可以俯瞰八景島全景的自由落體。

八景島離東京的距離不算太遠,從品川轉搭京急線,再自金澤文庫轉車至八景島,一個小時左右可以抵達。比起另一處得在高速公路狂飆兩個小時才能到位的尖叫勝地富士急,八景島在交通上是還算親切的遊園地。

這是我第二次造訪八景島,上回踏入此地是在八年前的夏天。當時的八景島還是東京與神奈川兩地聞名遐邇的遊樂園,不單水族館內寸步難行,就連玩個遊樂設施都得大排長龍才能如願。然而這回造訪,園內褪色的建築和設施間偶見的鏽屑,卻在在暗示了此地正在衰頹。我一邊對著八景島上不留情的時光印記唏噓感嘆,一邊暗暗佩服起迪士尼樂園的經營策略,能夠25年來歷久彌新老態不顯,放眼日本島上的遊樂園,真的只有迪士尼做得到。

時光無情是八景島帶給我的第一印象,第二印象則是這裡的食物真的又貴又難以下嚥,完全符合人們對遊園地的刻板印象。煙斗和我一邊懊悔沒在7-11外帶百圓御飯糰,一邊哀怨地掏出外頭兩倍有餘的價錢買下難吃的三明治,皺眉咀嚼之餘不忘互相激勵,「反正我們現在是來尖叫不是來吃到飽」。

八景島最大的好處是它沒有入園限制,遊客可依個人需求購買一日券或單項券使用,不必為了票券回本卯足勁挑戰所有設施。譬如煙斗和我這次的目標既然只有雲霄飛車和自由落體,搭乘前到一旁投幣買票就能盡情尖叫,沒必要購買一日券多添不必要的花費。八景島的雲霄飛車最大的特點是有一小段路橫架海面,天氣好時迎風狂吼非常過癮,俯衝時還會產生面海而墜的錯覺。而能俯瞰島景的自由落體也是此地一絕,雖然登頂後,我總是因為忙著吶喊無心享受短暫的御風時刻。另外還有一項Aqua Ride同樣值得推薦,不過因為該設施保證弄溼全身,在這仍透涼意的季節就只能敬謝不敏。

尖叫夠了,搭上電車繼續前往鳥濱,目的是造訪耳聞甚久的鳥濱Outlet。可惜這座Outlet規模實在太小,完全無法和海濱幕張相比,最後能吸引我們注意的只有其中的糖果店。回程的路上在銀座轉車,順道改搭有樂町線續朝月島而行。天色雖然還沒全暗,月島的もんじゃ焼き通り卻已經香味四溢,人氣大店裡座無虛席,我們挑了人氣看來最旺、阿桑聲音也最響亮的「おかめ 本店」入座。先以啤酒、沙瓦伴佐「明太子もちもんじゃ」(明太子麻糬文字燒),再來一份「豚キムチお好み焼き」(泡菜豬肉大阪燒)東西平衡,最後用「五目焼きそば」(五料炒麵)收尾,這才滿足地腆著肚子離開。

2008年GW*,就在尖叫和暴食中悄悄到來。


[1]GW(Golden week,ゴールデンウィーク):四月底到五月初國定假日甚多的這段時間被稱為「黃金週」。
[2]横浜八景島Sea Paradise見[官網]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