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 1, 2008

Wii Fit 2


Wii Fit進駐我家即將屆滿兩個月,喜新厭舊的本人卻極為罕見地仍然維持每天玩耍三十分鐘的習慣。我之所以這麼持之以恆,理由有二:

第一,出外打工的生活消耗時間也磨損肉體精神,每天回家還要家事讀書寫報告綵衣娛夫,午夜爬上床時已經逼近癱瘓,縱我再有毅力,也提不起勁冒著冷風騎二十分鐘的車到健身房暴走揮汗。但健身房可以不去,運動卻是不能不做的,這時對著螢幕就能消耗卡洛里的Wii Fit自然成了不二選擇,說它是可愛版的家庭用比利布蘭克也絕不為過。

第二,正如之前所提,Wii Fit的配備軟體裡有十數項遊戲,每個遊戲會依鍛鍊時間提升等級;所以瑜珈玩膩了可以練肌肉,滑雪滑煩的話不妨打打坐,不但變化多端還動靜皆宜,是故以沒恆心聞名的半途而廢大王如我,也在不知不覺就上了Wii Fit的癮,每天不打開來對著螢幕扭動三十分鐘便覺全身不對勁。

我偏好的遊戲和運動依時期有別。剛剛開始「上板」的時候,固定要玩的是瑜珈、頂球與滑雪板,後來嫌這幾個遊戲太過優雅緩慢,完全不符買Fit就是要揮汗的目的,我的鎖定目標於是開始轉往台階舞蹈發展。

台階舞蹈其實就是跳舞機的變形,比較不同的是它無法容忍玩家在上頭起乩,而除非你不介意兩個月就換一台Fit,不然大概也沒有勇氣在上頭搞些後空翻、空中換腳之類「暴起暴落」的行徑。台階舞蹈的上級版本約莫五分鐘程度,乍看之下不過是跟著節拍和腳印起起落落變換方向,實際玩起來才知道入門容易、取得高分困難。而它乍看輕微和緩,一趟動下來卻足叫人氣喘吁吁,要甩脂肪也許不易,但對緊實肌肉的貢獻應該不容小覷。

光玩台階舞仍然撐不久,所以我最近又迷上了呼拉圈運動。一開始時我連扭個身體都會閃腰,三分鐘的課程擠出兩百六、七十已是瓶頸,一下板還有天旋地轉的錯覺,好像整個世界都跟我一起搖擺似地。但呼拉圈這玩意兒越玩會越上癮,現在三分鐘的課程已經無法滿足我的胃口,非得繼續挑戰左右各半總計十分鐘的課題才能過癮。而既然時間加長,原有的兩百紀錄當然也跟著成為歷史,如今不搖三千我根本不肯下台,著迷的程度連煙斗都稱病態。

最近這兩周,我掏出了深藏紙盒多時的組合搖桿,開始挑戰有假比利伴舞的拳擊有氧運動。一玩不可自己,就算每天打得肩膀痠痛手臂沉重,第二天晚上照樣準時報到,簡直像給任天堂下了降頭。而這拳擊有氧中的假比利雖然不若真比利一樣幹勁滿滿,也不會動輒對著鏡頭高喊,「加油!你可以的!再來一次!給自己一點掌聲!」,但他教學認真指令嚴格,照表操課縱使養不出三鼻八的名模手,至少也可以抑止臂膀下翩翩飛起的蝴蝶袖。

Wii Fit的搶購熱潮退燒沒有我無法掌握,我唯一確定的是,我的Wii Fit boom還在高峰;在我厭倦台階舞蹈、呼拉圈、拳擊有氧運動之前,它們就是懶人家用三神器,日日陪我度過黃金健身三十分鐘。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