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19, 2007

返鄉行 III




除了大開高鐵葷之外,煙斗和我這回還多了另一個新鮮嘗試,那就是造訪近來頻頻成為報導焦點的「摩鐵」(Motel)──汽車旅館。

我雖然沒有去過汽車旅館,但跟大部分的人一樣,對汽車旅館並無良好印象可言。一來是根據報紙社會版的教訓指示,汽車旅館這個詞句幾乎已成中年男女幽會偷情和抓姦正著的同義詞;二來也因過去的汽車旅館多半有個露骨腥色的名號,於是除了陰暗狹小的房間設備、沾滿可疑汙漬的地毯和汗液淋漓的交纏肉體,我很難對汽車旅館生衍出甚麼正面印象,更遑論主動驅車造訪。當然更重要的理由是,我既不是已婚富商也不是騙妹的凱子,想不出有甚麼理由非得上汽車旅館花錢辦事。

不過我終究還是破了戒,這除因此回有寫稿換薪的任務在身,我哥又頻頻以「快帶煙斗去體驗台北新興文化」為由催促影響之外,更重要的關鍵是我哥冷冷地補了一句「汽車旅館的房間比你家還大!」以為譏諷,激得心有不甘的我立刻搶過DM,撿了一天空日帶煙斗直搗敵窟。

我們前往的這家摩鐵來自老哥推薦。據稱它以奢華設備、異國風情的裝潢,以及絲毫不亞於溫泉湯屋的浴室設計聞名,旅館內除備有數種不同風格的房間,還提供如Wii等各種娛樂設備,甚至有小餐廳供應早餐,服務品質就和台北市內的商務旅館相去不遠。煙斗和我懷著緊張忐忑的心情展開摩鐵初體驗。這裡和一般飯店不同,既沒有豪華大廳,也無一字排開的店員,服務小姐先在入口處確認需求房間種類、設備與時間,接著一手交錢、一手取鑰,剩下來就是客人自理的時間。

不知道是不是夏日炎炎特別催情,明明天色還亮,旅館內不附停車位的房間卻已盡數客滿。我們接受小姐建議改挑附設停車位的房間,然後非常訝異地發現,從停車位到房間中竟然有條特別通道,通道盡頭的電梯完全自動且無樓層顯示,換句話說我們連自己被載往哪層哪間都搞不清楚,機關重重、懸疑至極,緊張刺激的程度媲美007。

開門後,眼前浮現的景象讓煙斗和我大為震驚,挑高的屋頂和幾乎可以賽跑的寬闊空間,證明了我哥所言果然不假,雖然這不過是一間臥房搭配浴室的組合,但(令人生氣的是)加起來的確比我家還要寬敞。我雖然對自家竟然敗給情慾場非常不滿,但也不得不承認,如果能在這裡打Wii Sports應該很爽。此外,房內不論是流蘇垂墜的臥床、奢艷紅毯縫製的長沙發,或是大理石打造的豪華風呂,每一項也都比吾厝同類設施大上一倍。愛泡澡的煙斗對比北投溫泉湯屋寬敞、附帶七彩燈光和按摩噴流的大理石浴缸讚不絕口,我則獨鍾浴室牆壁內嵌的超大液晶電視(但不包括三台三點全露的成人頻道);這些豪華設備看得煙斗和我目瞪口呆,也加深了我們回東京後要積極向各方好友推薦台灣摩鐵的決心。

如果真要說裡頭有甚麼美中不足,那大概就是挑情用的浴室設計無牆也無隔間,一覽無遺、眾聲入耳,讓即使當了夫婦的我們也不能不在坐上馬桶的瞬間湧起害羞的感覺,希望不要有青澀稚嫩的小情侶因此憋出便秘或膀胱炎。

蠢蠢欲動的鵝母聽了我的摩鐵初體驗,不斷追問台灣摩鐵和日本愛情賓館的差別,謹開釋如下:兩者的消費水準、熱門程度相去不遠,但日本的愛情賓館床和浴室緊密相連,空間窄小設備簡單,進去後能幹的事只有一件。台灣摩鐵則屋大房寬,要在裡頭翻跟斗賽跑打Wii演歌仔戲*都不成問題,真可說是台灣新奇蹟。

[1] 呃,也包括最近那樁驚人的犯罪事件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