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28, 2007

Disney Sea

我不是Disney fan,對蒐集迪士尼家族玩偶也興趣缺缺,但每隔一陣子就會有非入迪士尼玩耍不可的欲望湧生。這種衝動有時是因新建設施完工,有時是因特殊祭典上演,也有時純粹是天上掉下來免費票券,或適逢迪士尼祭出學生票價優惠,這時只要能邀到友伴同行,我通常便會在不久之後現身舞浜周邊。而據此回同行友人分析,我完全符合迪士尼期待的客層特性:入場時卯足勁投身入戲,出場時記憶登時刪除殆盡,於是非但每回造訪都亢奮不減,還會定時定期就萌生「差不多該去迪士尼走走」的想法,簡直就像給迪士尼偷偷安植了催眠晶片似地。

此次造訪的主因有二:第一是恰逢前述的學生票價優惠。儘管嚴格說來不過只較平日便宜千元不到,但對精打細算貪小便宜的人妻而言,縱是小惠亦不可輕易言放,更何況這恐怕是我可持學生證招搖撞騙的最後幾年,不妥善把握如何對得起每年繳納的學費?雖然我有點後悔,早知道在售票的超商人員問我「是高中生嗎?」的時候,應該泯滅良心說對*。

第二則是今年年初持免費票券入場時,赫然發現我以前鄙之為冬寒夏熱、設施無聊、鳥不生蛋、玩一次十年不必再訪的樂園荒漠Disney Sea已經改頭換面;新開設的三百六十度迴旋雲霄飛車和自由落體的驚魂古塔尖叫度遠勝過往,雖然尚不能與從頭到尾慘叫不斷的Fuji Q、八景島或後樂園並提,但至少使從來只會裝可愛的Disney增加了一點成人的氣味。也是因為驚魂古塔的滋味太令人難忘(但排隊時間太長),我在年初踏出Disney Sea時就下定決心短期內必然再訪,這回總算如願以償。

七月底成行正好遇上中小學生暑假開端,雖然園內四處人潮洶湧的景象一度令我捏把冷汗,但真正排隊等候入場的遊客倒不豐多,除了一開始要搶驚魂古塔FP時目睹的長龍隊伍,之後幾乎沒有任何設施的等待時間是在半小時以上。多虧了這種流暢的入場速度,我們得以玩遍園內各主要大項,而除恰逢檢修未開的冰風暴,以及頻頻因水上遊行關閉的貢多拉小舟之外,幾個重點設施與表演倒都沒有錯過。至於出發前口口聲聲宣稱最怕驚險性設施的F桑,這回被我半騙半哄半強迫地拉入等候隊伍,經歷了一整天的淒聲尖叫後,想必猛膽程度已經大幅進化,相信再也沒有什麼驚魂設施可以難得倒她**。

除了遊樂設施之外,Disney Sea還有幾個重點不容錯過,首先當然是散居園內各處的繽紛口味爆米花。Disney Sea裡頭至少有五種不同口味的爆米花,據我推測可能還會依照季節更替變化;它們或是淋上香甜的蘋果醬、草莓醬、巧克力糖漿或焦糖奶油,或是以黑胡椒、海鹽輕炒而成,各自分落在園內不同區塊散發香氣,是園內最忠實的襯影;即使炎炎天候,手持專用容器耐心等候的隊伍仍四處可見。過去我和煙斗造訪,最大的志願就是吃遍Disney Sea各式口味爆米花,一整天吃個兩三桶回家再猛冒痘痘不是新鮮事。這回也不例外,我一看到草莓口味的爆米花立刻失控,完全忘了數日來因火氣大嘴巴內正處處破洞,買了一包就和F桑喀啦喀啦地啃將起來。而若不是因為後來嘴巴實在痛得太厲害,本來還有繼續攻佔巧克力和焦糖的計畫。

其次,Disney Sea的遊行也是參觀重點。從去年底開始的五週年豪華慶典雖已落幕,但花船遊行倒還保留下來;如果耐得住午後艷陽,這花船祭典倒是頗有觀賞價值。這次也難得的看了水火奇遇的夜間遊行,可惜它表現手法太過抽象,看了半天有視無解,只能安慰自己就當來看場水火同源的特技表演。

今年七、八月Disney Sea推出火球舞祭典表演,原以為可能擠不過重重人群觀賞,想不到原來是我記錯時間,吃完飯走出餐廳後,隔鄰就是火球舞祭典上演,有幸得見電視廣告上打得很兇的舞蹈人群在眼前鮮活旋轉,這種不分台上台下全都瘋狂同樂的場景,在平日的迪士尼內可不多見,也成了此回入園最難忘的情節。

我雖然不像吾師對Disney有這樣深刻的不滿和銳利的洞見,但每回到Disney確實也都會有些不可思議的新發現,這次也不例外。比方說我一直想不通,明明是超級大太太陽當空毒照,為什麼有那麼多年輕女生硬是要著包裹得悶不透氣的浴衣入場,就算是衝著有「浴衣入場限定贈品」可拿,也不能不讓我疑惑穿這樣他們到底還要來玩啥?又,穿著浴衣上雲霄飛車或地心探險衝撞,會不會下車時浴衣也左斜右扭,然後就成了一副吉原花魁半露香肩兒童不宜的模樣?

還有,另一個令我不解的是,儘管泰半的遊樂設施都寫明謝絕孕婦搭乘,園內卻處處可見孕婦蹤影,不知道大家是屈居於家裡小孩的淫威因而強忍不適前來,還是刻意入場參觀可愛人物動物妖精以為胎教之用?而不論是前者或後者,我除了對他們致以深深的敬佩之外,也下定決心絕對不會起身效尤。原因無它,花了四五千塊的門票卻處處被謝絕入場,這種賠本生意我真的做不到***。

從九點半入園到九點離園歸返,算算此回在Disney Sea呆了將近十二個小時,總共嗑了兩份正餐、一盒爆米花、一根吉拿棒、雙球冰淇淋和飲料兩罐,玩過了印第安納瓊斯大冒險、Raging spirits、Magic Theater、阿拉丁旋轉木馬、小美人魚劇場、河豚轉圈圈、遊園火車、Aqua Topia、驚魂古塔,看過了花船遊行、水火相遇和火球舞祭,總算把一張票券的使用價值徹底發揮到極限。

出園時我們累得腿都抬不起來,表達能力也嚴重退化,唯一的共識是「短期內大概沒有再訪的必要」****。

[1] 高中生票券可節省1400元整。我強烈懷疑超商人員可能有夜盲症。
[2] 不如下次一起去搭乘後樂園雲霄飛車?
[3] 同理,我也不建議龐小弟在擁有明確的記憶能力和足夠身高以前到迪士尼繳學費。
[4] 有效期限:今年。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