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22, 2005

12/22 忘年會第二攤:敘敘苑@赤阪

敘敘苑@AKAZAKA
其實是非常奇怪的組合:blogger大老工頭堅、喬敬、赤井san的同事、赤井san

年末年始瘋狂吃食的下場,就是我再也記不得三天前吃的是哪款哪樣,所以所謂容後再補事實上也等同沒補,全然是填字數交差了事的活動。此外我實在也不擅長也沒興趣記述什麼東西如何如何好吃,哪些香味彷如天仙饗宴,所以擺圖表誠意,至於味道如何材料怎樣烹煮好不好,各位就自己想像吧。

12/22號是年末年始狂吃活動的第二攤,這天同時也是學校寒假的起點,友人C和我一下課就直奔澀谷造型大改變。但也正如前文所說,我好不容易轉變的氛圍氣當晚就敗給燒肉的味道,掙扎許久最後還是低頭灑洗,結束非常短命的捲捲頭生涯。

22號的晚餐會前會中都發生了幾件有趣的插曲。首先是在會前,我一直以為出席者會包括喬敬在內的幾個TWNIC工作同仁,心想我之所以會繞了一大圈來到日本,最初的源頭都得感謝NIC帶我進入APNG Camp,所以恩情雖然難答但是小禮不可忘記,離開美髮沙龍不久便擠著人群進入東急百貨,買了兩盒還算有特色的和風創意點心作為伴手禮。之後又迷了好一陣子路,才終於找到銀座線詭異的三樓入口。

到達溜池山王時,車站外冷風極強,我一邊猶豫著到底要鑽進NTT的大樓躲風取暖,還是尾生抱柱信似地等待晚餐恩主與貴客來臨。猶豫不決半天,最後還是死守原地,唯一的收穫大概是冷氣團逼出了流暢的日文對談,喬敬後來笑稱AKAI-san接完電話還稱讚我日文大幅前進(媽,這段話是寫給你看的,看我花的學費多麼有價值…XD)。不過大概也是冷過了頭,期間我一度把好幾個人錯認為喬敬,差點沒衝上去握手擁抱兼鞠躬送禮,定睛一看才發現只是體積相似而已,果然冬天到了,街上處處都是圓滾滾的身影吶。

另一件有趣的經歷則和喬敬的奇妙邂逅有關。喬敬提到他當天在旅館大廳時意外碰見朋友,所以順道邀來一起用餐,晚餐進行到一半時神秘嘉賓豋場,原來奇遇的主角竟是台灣blog界赫赫有名的大老工頭堅。就這樣,這四位分別背著blog, TWNIC, Yahoo!BB頭銜,網路聲譽無限、年齡總和遠遠超過一百,看似毫無交集其實又緊密相關的四位大老在我眼前一字排開,中英日夾雜舞筷對談。那場景詭異有趣到了極點,更不可思議的是,我和這四位大老唯一的話題交集竟然是秋葉原的女僕咖啡店(Maid Cafe);喬老大相當捧場,次日一回台就翻出女僕咖啡店的網址,堪稱把網際網路活用到了極致。

這頓充滿韓國風味的燒肉晚餐,最後就在女僕咖啡店的後續話題,以及揮之不去的燒肉氣裡畫下句點。感謝恩公AKAI-san和貴客喬敬的邀約,我非常順利的增加了一公斤多的肥肉,並且加深年後造訪女僕咖啡店的決心。等我真的去成了,一定會撰文描寫女僕咖啡店的實景與大家分享,並在文前加上「謹以此文獻給四位大老」的字樣。

*女僕咖啡店:Chiao版本雷秋版本,傳說中有愛的蛋包飯的。
**當天另一個不可思議,就是得知MARINES的大情人監督跟AKAI-san是鄰居...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