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29, 2005

Garden Walk Outlet

in front of station


心驚膽跳一整夜,起床掀開窗帘後,發現窗外果然還是如天氣預報般陰濕寒涼,外邊道路呈水氣濕黑狀,隱約還可瞥見針細般的雨絲落下。慶早戰的停戰機率逐漸高漲,我的海濱幕張採購之行有可能就此泡湯,想著想著大大哀嘆一口氣,帶了幾分認命著裝出門。捱過週末清晨卻依然擁擠的電車、穿越霧冷的三田街道,走過正在慶祝羅德封王所以御飯糰通通一百的7-11,我又一次迎向霧氣蒸騰的東京鐵塔,週六的景色果然特別有著鬱鬱寡歡的氣氛。

正要絕望的時候,天色異變,窗外陰霾天空隨著時序推移逐漸光亮,有一陣子還射入帶著溫度的陽光。我和鄰座、後座同學不時對望,眼底滿是祈願、哀求、肯定卻又不定的情緒,天上掉下來的假期與否,就看此刻老天賞臉不賞。幸好殷殷期盼果然發揮作用,第一節課結束後,外頭晴日高照,前夜五成降水率的疑慮一掃而空,慶早戰確定舉行,我們順利撿到一天假期。

一陣歡呼之後,先是討論了下週簡單的活動行程(是的,下週又要去喝酒了,一切都要歸功於牛津肉塊男愛力克斯太享受居酒屋歡樂的氣氛),並且確定三田祭時大夥要一起遠遊富士急,同時接受德國活寶提問「明年七月二十六日是我生日,到時要請大家一起喝酒」的奇怪邀請後,我和彥丞匆匆趕赴另一攤聚會,和1G的博士、3B的欣怡一起前往期待已久的血拼目的地──海濱幕張Outlet。

海濱幕張距離慶應所在的三田車站約莫四十分鐘車程,其間還需步行穿越曲折複雜的東京車站。東京車站原本即以路線眾多、旅客量驚人聞名,再加上適逢週六,早上天氣相當不錯,整個東京車站根本完全被人潮覆蓋。更精彩的是,我們轉搭的京葉線正好和人潮聚集地迪士尼樂園同路,同時也是通往Tokyo Motor Show的同一路線,可想而知月台上與車廂內如何爆滿,三十分鐘的車程連找個座位都困難。幸好,平白撿到假期的喜悅,以及購物欲望終得出口的興奮,很足以讓我忘卻舟車行路的辛苦,即使在東京車站和幕張車站連轉個彎逆行都很挑戰,我還是可以滿臉笑意地欣賞此處樓高地闊的景象。

海濱幕張外頭不遠處是幕張展場,再過去則有羅德隊的主場球場,是以一出車站就有巨大的吉祥物迎面而來,周邊商家也全數掛上「慶祝羅德隊勝利減價SALE」的字樣,真是堪稱應景到了極點。而爲配合彥丞「入境隨俗、分享勝利喜悅」的主張,我們的午餐也是在相關企業儂特利裡解決。不過不進儂特利還好,一進我就忍不住要抱怨LOTTE真是小器到了極點,原來半額優待的並不是全數產品,而是只有當店店長推薦物有此優惠,換言之除了那個手掌大的蝦排漢堡,其餘一律原價起跳。羅德啊羅德,阪神輸球都有百貨「殘念祭」,你只半價一個漢堡,是要如何彰顯對球迷的感謝之情?拜託速速改進吧。

結束午餐,我們分頭鑽入Outlet中各行廝殺。海濱幕張outlet呈M字型建築,除了幾家知名品牌(coach, agnes b. …)之外,還設有共同賣場展售日系服裝品牌的過季商品。雖然說是過季,但在單一款式至少風行兩年,換季又換得特別勤快的日本國內,這些被丟入「過季」行列的商品,也有大部分很可能是三天前才離開百貨的專櫃。換言之,如果肯花時間尋寶、挖掘、比較,就有很大機會在裡頭挖出台灣居高不下的品牌商品,或是找著前兩天還狠不下心帶走的精緻寶貝。這種節省荷包又滿足裝扮慾望的可能性,堪稱男人滿意女人歡喜小孩開心的天堂聖地,在舉目萬元起跳的日本服裝市場裡,尤其有著分外重要的平衡作用。

匆匆逛了一個下午,我還算是小有斬獲,帶回了肖想甚久的披肩式外衣、短外套、毛衣、鵝絨短袖、百折絲裙各一,雖然定神想過發現沒有一件符合「禦寒」的標準,但起碼很有「裝飾」作用,對提振心神、美化街景、彩繪冬日很有效果,勉強符合複合多功能的要求,誠心盼望老媽若見此文莫來電斥責。不過唯一的遺憾就是,折扣後定價不到一千元的Michelle Klein寬靴,竟然只有38起跳的尺寸,眼睜睜看它落入別人手中,心底說不出的疼痛(腳再大一點,半家店的鞋子都可以帶走)。

除此之外,我還發現一件很有趣的事情,那就是此地服飾無分棉毛材質,只要「高領」定價一定特低。這和我們對日本寒冬需要厚衣緊裹的印象完全背離,但細想後又覺得合情合理,畢竟這是一個一千兩百萬人並肩接踵的擁擠都會,電車不開空調就可以擠得宛若夏天,其他地方又處處有溫差極大的暖房伺候,短暫的步行片刻只要仰賴禦寒大衣就能解決,內裡當然可以繼續保持薄衫短衣小可愛,再配五花八門的皮草圍巾領巾絲巾小毛球大行點綴,至於厚重、妨礙的高領毛衣,那就謝謝再聯繫。

體悟這層道理後,我雖然有點心虛,不過入境隨俗的決心畢竟高漲難阻,於是開始放棄厚衣熱服的添購,逕向精巧細薄的路線靠攏,終於成就袋子裡一堆色彩斑斕質材細軟的戰利品。

冬天近了,我卻帶著滿袋子的無邊春意和將來可能的感冒危機,興高采烈回家了。

Afternoon tea博士請吃下午茶,我買了草苺小蛋糕替他慶生;博士生日跟巨乳精一樣10/31,小聲唱生日快樂歌時突然想起正在南台灣拼SNG的巨乳精,收到我寄的生日卡否?

Garden-walk outlet戰利品小張放,以免引來我媽對消費額度的關心XD...海濱幕張Garden Walk Outlet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