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24, 2005

名言摘錄

20051022 005
後來發現K大校徽的來由名言和我深信的重點不謀而合:「ペンは剣よりも強い」。

在和煙斗度過晴朗悠閒的秋日下午後,今天日記原本應該充滿無限歡樂和祥和,並且詳實記載今天吃到的眾好料與大家分享。只可惜我剛要開始動筆,就收到友人一陣MSN,一方面對他被無辜捲入惡質事件備感不平,另一方面也爲世上充斥這種「友誼友誼,多少罪惡假汝之名為之憤怒且不齒。老實說,我也不知道我帶著粗口的激勵能發揮多少效果,然而總是不樂見朋友被捲入是非之波,尤其看他因單純而屢遭利用,更覺得罪魁禍首要是沒遇上報應,天理兩個字就要倒過來寫了。

拉里拉雜說了一大堆,其實是在鼓吹他的過程中,我竟然莫名奇妙說出了一堆自己都覺得真是經典的語句,有條有理之餘還引經據典,連本人都覺得不可思議(還好中文沒那麼容易退步...XD)。雖然很想把對話內容毫無保留的揭露,但又得顧及當事人的隱私和人身安全,於是在和視窗對面的友人幾番來回傳訊後,他建議我乾脆摘錄名句並且歸納心得,順道給觀站者做個警惕,提醒大家若是遇到相似的事件,切莫重蹈覆轍惹得自己滿身腥。

嗯,總之我最大的心得是,與己無關的感情泥沼切莫捲入以免誤成拖棚戲。

另外摘錄今日對話名句如下以茲紀念,錯字和髒話不改是爲了忠於MSN對話本質:

友說:看過村上村樹的「國境之南、太陽之西」這本書?
Rachel@Tokyo:大満足 說:不知道耶, 要聽內容才知道
友說:是自己的問題
Rachel@Tokyo:大満足 說:...你不要太相信村上春樹的話
友說:他講「外遇」的故事
Rachel@Tokyo:大満足 說:那 沒看過
友 說:他替外遇給了一個很美的解套
Rachel@Tokyo:大満足 說:然後呢,他說外遇是要補足欠缺媽?碼的,渡邊淳一就直接多了
友 說:?
Rachel@Tokyo:大満足 說:欠缺要是可以被捕滿就不較欠缺
Rachel@Tokyo:大満足 說:人生要是沒有欠缺就不叫人生
友 說:
Rachel@Tokyo:大満足 說:我覺得我同學的體悟好多了
友 說:什麼體悟~?
Rachel@Tokyo:大満足 說:他說你越是要去補你人生裡的欠缺,就越發現他離你越遠,而你只能遇到濫人
Rachel@Tokyo:大満足 說:所以你越想要錢你就越窮
Rachel@Tokyo:大満足 說:你越想戀愛就只會遇到濫或(以上三句摘錄自友人J的BLOG)
Rachel@Tokyo:大満足 說:因為欠缺最大的問題不是欠缺本身,而是他把你的視野封住了
Rachel@Tokyo:大満足 說:你整天想的只剩下補足欠缺這件事
友 說:對~
Rachel@Tokyo:大満足 說:最後你整個人就是欠缺
友 說:沒錯
Rachel@Tokyo:大満足 說:更,後面這(三句)是我說的 真有哲理
Rachel@Tokyo:大満足 說:抄下來貼上blog好了

於是,就有了這篇臨時生出的日記。秋日美食記行,明天或週二晚間補上,敬請期待。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