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10, 2005

Aqua@Shiodome

20051010 00520051010 006
46層的快速電梯快到讓人耳鳴...

今天跟煙斗家人一起午餐。煙斗事先挑選了新橋站附近新建大樓カレッタ汐留的頂樓餐廳Aqua,據說可以俯瞰臨海副都心一帶的全景,網站上各種東方美食的描述看來也充滿高度誘惑力,偏偏我在兩天前就開始陷入焦慮緊張的狀態,無心細究美食細節不說,還始終煩惱著該如何以毫無長進的破爛敬語和錯誤文法問候長輩而不失禮。一邊不安,一邊踏入了餐廳,雖然大部分時間都在思索文法的正確性,並且還是無可救藥的用了錯誤的說詞,不過還是注意到這間餐廳別出心裁的設計。

店內採光極佳,以純白色調、原木地板、湖水綠的玻璃磚搭出廳內清爽乾淨的風景,玻璃地板下有溝狀的人造小川橫流整間餐廳。再搭配迎面而來的臨海都心全景,視野之遼闊壯觀不在話下,入夜後必然有著不遜花園凱悅的華麗風情(無怪乎網頁上的介紹說此地是情侶約會求婚的絕佳去處)。

至於餐點部份,午餐的份量不多但十分精緻,四道一口大小的組合前菜,分別是由牛、鴨、海鮮等不同薄切肉類佐以各種香料和醃醬,碗裝的白飯混著蓮子和栗塊,香氣清雅、味道微鹹。我點的主菜肉料理是炸豬排,雖然醬料極好,豬排卻硬過頭了,光切肉花了好幾分力氣,還不時擔心會不會切一切肉塊飛起,強裝的優雅屆時舊變成非常戲劇化的悲慘結局。後來雖然無事解決豬排本體,但是我已經落後的吃飯速度完全無法挽救,最後飯沒吃完也就罷了,連湯都沒喝一口就給收走,殘念至極(啊,希望煙斗的家人不會覺得我是個暴殄食物的惡女...)。還好品嚐甜點時速度立即恢復平時水準,煙斗才吃完一半我已經乾淨溜溜了。小盤裝的綜合點心綴飾風格一如店面氣氛清爽:邊上鑲著剖半的葡萄和切塊蜜瓜,果仁蛋糕上放了一匙濃郁不膩的鮮奶油,甜凍則以西米露為基底作成,最後佐以香氣十足的蓮花茶,份量恰到好處,口味乾淨舒服。

雖然不是第一次和煙斗的家人碰面,不過倒是第一次見識到煙斗全家到齊的場面,最大的心得就是煙斗跟煙斗弟弟雖然長得不太像,但一個笑起來跟煙斗爸爸雷同,一個說話聲音和方式與煙斗爸如出一輒,此外三人的眼睛、耳朵都有一脈相承的傾向。另外,煙斗家人對政治歷史的深度話題很有興趣,還好煙斗對台灣研究非常透徹,太艱難的說明就全部由他負責作註,解說之詳細和對時事掌握之精確完全超越持中華民國護照的本人,我聽得一愣一愣之餘還數度想起身向煙斗致敬(煙斗真神,不虧是參觀過總統府的狠角色...orz)。更不可思議的是,在我們結束這場非常亞細亞風味的午餐離開餐廳大樓時,正好就碰上了台灣之光--鼎.泰.豐大排長龍的景象,正好為今天的台灣討論會畫上代表性的句點,也算是神來一筆吧...XD。

後來繞至對街的浜離宮,據說十月的東京理當是秋日大好的時節,然而不穩定的氣流卻帶來擾人的雨霧,灑在淺灰色壁壘般的臨海建築,看起來特別寒涼。灰濛細雨染濕濱離宮步道上的砂石,氣溫低微,庭園內松柏雖然蒼鬱依舊,但也開始斑駁地帶上楓葉紅光。東京,已經到了藏不住秋意的時候。

*因為太緊張而且怕被當成拍照怪人,所以餐飲時假裝鎮靜完全沒拍照...雖然煙斗一看到上菜就轉頭對我微笑:「可以拍照喔」...真是了解我啊...XD

**濱離宮也沒拍照,因為緊張過度鬆懈後完全呈現空白狀態...不過煙斗有拍喔

AQUA Oriental Restaurant
46F, Caretta Shiodome, 1-8-1, Higashi Shinbashi, Minato-ku, Tokyo.
03-55373540
http://www.create-restaurants.co.jp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