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 14, 2005

東京日記-3-報到

0914-Dinner

過了兩天只顧採買不顧生產的生活,終於到了前往學校報到的日子。由於冷氣得等今早才能確知狀況,所以我又多過了一晚縮在冷氣邊翻來覆去幻想安眠的生活。說也奇怪,不知道是冷氣聽到了我的哀鳴,或是我已經知覺麻痺,泡完綠茶澡出來後,竟然有種溫度比昨天稍低的錯覺,睡得雖然仍舊不佳,但已比前兩天好多了。只是朝陽射入後的高溫依舊難耐,以至我不得不冒汗上完幾乎已經脫半的妝,再迅速持袋衝往冷氣極強的大廳乘涼。

八點四十抵達車站,今天的路線預計是循京王出發,再轉搭山手線前往田町,然後步行十五分鐘進入慶應。上車時原本還沒什麼感覺,然而繞了一大圈再步行一段後,已經開始覺得學習之路還真是落落長,尤其是頂著頭上的高溫艷陽汗如雨下,就算途中不遠處就有東京鐵塔,也全然點不起欣賞品味的閑情。

核對許可書之後,從辦事員手中領下一疊厚厚的資料,順帶也領到了銀灰底藍框邊的學生證;這張薄卡的入手,除了意味著可以搞定大多數的手續,也代表我正式成為煙斗的學妹(哈哈哈哈哈哈…來演個慶應物語好了)。辦事員很細心的以日文、英文解說各項事宜,我則忙著查閱書中各種關鍵優惠,特別是健康保險、學割券、定期券、獎學金和打工規定,以及可能涉及行政手續的再入國許可證規定云云。

翻完手冊後開始研究周邊的風景,赫然發現此處人種之多元遠超過我原先預期,尤其是非黃膚者幾乎都操持一口流利日語,讓我不禁懷疑他們來這裡上課實在是浪費錢的多此一舉。此外,我也注意到這裡的學生似乎都通擅兩種甚至以上的外國語,就連宿舍裡的樓友們,也不乏出身英語科系或留學外地,而今再來日本進修日語者。我一方面覺得很佩服,一方面也覺得很有趣,如果稍微蒐集之後做個統計,大概就可以歸納出慶應喜好的學生典型手冊。

下課後,和友人M繞行至澀谷逛Loft,想買小桌小椅又擔心搬家事宜,最後還是狠下心打消念頭,逕往廚具層逛去。因為考量午餐費高昂,正有中午自己帶便當的打算,於是就晃了一晃便當區,花了十多分鐘掙扎於可愛小巧的日系便當盒,以及貼近實際胃口的中型便當之間,可惜想買的還是缺了貨,只能把希望轉往池袋西武他日圓夢。

回宿舍稍事休息,並且接過管理員充滿歉意與體貼的電風扇(意味著我要在捱熱幾天)後,我決定步行前往距離宿舍兩站之遠的市街,補足最後欠缺的生活用品。雖然途中一度出現轉入住宅區彷彿迷魂陣的恐慌,不過跟著鐵路走總是不容易出錯,沒多久就路過了兩個站台。說來有趣,這兩個站台間充滿了無數小市場似的傳統蔬果店,店面不大擺設稍亂,但價格卻出乎意料的便宜,特別是我很難忘記在這裡看見標價一百八日圓一「盒」而非一「個」奇異果時的震撼與感動,看得我幾乎想要衝入店內擁抱正在發呆的阿婆。

除此之外,小市街裡還藏了便宜的零食店和雜貨攤,百元商店附近還有特價中的內衣精品店,以及大超市和大藥房若干。我越看越呼過癮,全然忘了徒步行過兩戰的疲憊和勞累,硬是在這裡補足大多數的生活用品滿載而歸。

東京生活第三天,我開始正式思考出本留學生百元商店大作戰的可能性。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