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 27, 2005

好事

自從星期五聽見與我無關的三角緋聞之後,這幾天一直平不下心來寫日記。好吧,我承認我真的很有精神潔癖,房間再怎麼髒亂都不要緊,就是容不得誰踏入大忌百呎範圍,否則就算事件與我無關,一提起必然還是怒極。晚上抓了友人D抒發積壓數天的怨氣,MSN視窗堆滿我無止盡的噁心噁心噁心,D在那頭開朗依舊,偶爾嘆息說我的道德觀簡直舉世無二了,世界就是這麼髒,一個人裝乾淨猶如海邊沙壘,浪潮湧來屍骨無存,還裝什麼呢?聽完話我雖然還是怒,但湧出了更多的無可奈何,我好同情那個知情或不知情的女主角,可是除了同情之外我什麼都不能做,我只能假裝什麼都不知道。

這世界有種沉默的規矩,我們在裡頭莫名的安靜。

也因為週末前的震撼,我幾乎都忘了上禮拜曾經有這樣多的好事,都忘了在這裡和他們說聲恭喜。

第一, 恭喜金光鵝正式勇奪大碩士頭銜。雖然金光鵝的口試我只出席了半場,倪帥砲火全開時,我為了治療巨無霸青春痘不得不提早離去,因而錯過金光鵝笑捻梅花四兩撥千金的精采畫面,不過祝福的心情並未稍減。恭喜了金光鵝,接下來祝你成為E台購物女王,五折會員卡記得幫我留兩張。

第二, 恭喜大肥魚取得英國卡爾地夫大學錄取通知;此卡爾地夫(Cardiff)非陽光沙灘海島的卡爾地夫,而是位於日不落國威爾斯地區的學術機構。話說肥魚因為厭倦人事鬥爭又貪戀今年的股票紅利,接連推拒了好幾所倫敦境內的大學通知,還三番兩次強調她有意北行,在格拉斯哥烙下生活的足印。我幾次苦勸不成,只好把希望寄託在最後一枚錄取通知,果然天如人願,中止了肥魚北行苦修的自虐想像,注定她到卡爾地夫落腳。身為肥魚的摯友,我的開心自然不在話下,一來是為了肥魚那句「哎呀,聽說附近有個芭芭力工廠呢」,二來是因為卡爾地夫也曾經被我列入申請考量,有姐妹代為圓夢當然好啊。我承諾肥魚一定存錢再赴英國找她遊玩,順道交代別忘了殺去傳播學院,幫我向再造恩人希爾斯教授要個簽名並致上無限謝意(沒有Matt Hills,我就沒有論文可以生)。拉拉雜雜一大堆,總之是一句恭喜,我們的全球芭芭莉行銷代理,看來已經不遠了。

第三, 恭賀何妮那、怪咖雯、葉白雕生日快樂。想來何妮那現在已經在加拿大和日籍小男友雙宿雙飛了,臨走前雖然匆匆落下一句「聖誕節去東京找你」,不過我好好的放在心上呢。怪咖雯看起來柔弱但是很堅強,放棄的姿態比我瀟灑多了,憑著這點我就相信,怪咖雯的人生接下來也無限光明無限寬廣。至於葉白雕,雖然二十五歲仍無男性友人在旁,又據說略為發胖,不過總歸是有好的工作了,接下來請努力尋覓良緣吧。

寫完這些好事才覺得上禮拜還是挺快活的,太好了,我好像又可以帶上五彩眼鏡看世界,並且暫時原諒那些陰暗與污穢。啊,多來點好事吧。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