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 2, 2005

cute-50

大概從五月二十號開始,我就陷入放榜前的焦慮。每天照三餐點入K大網頁不說,一天還會下樓開五次信箱,除此之外更練就了異常敏捷的反應,只要一聽聞巷口有野狼機車接近,立刻就能翻下座椅拾印章就位準備空降。可惜的是,我平常掛號郵件雖然多得不得了,這半個月卻安靜得出乎異常,不僅沒被郵差大叔指過半次名,連電鈴都像啞了似地毫無反應,至於那張望穿眼的成績單,更不知道飄落在秋水何方?

等待時間越久,人就越容易緊張不安,也特別傾向把細節瑣事放大成為惡兆來解讀。比方說,大家一定都聽過,申請外國學校時,合格者會收到以快捷寄來的厚厚包裹,落榜人士則只有平信薄紙一封。我以前只把這事當成笑談,後來幫正在申請國外研究所的室友代收幾封郵件之後,才知道此說一點不假。錄取的信件確實又快又厚,因為你未來幾年光陰的指南全都濃縮在裡頭,學校也挺怕你不趕快決定耽誤了學費收入。而落榜通知不但薄得沒有誠意還特慢特久,收到時連開都不用開,就可以預測裡頭寫滿了多少感謝大德成為本校無緣相會的長腿叔叔云云。

我等了好幾天,一點消息都沒有,忍不住開始懷疑我是不是即將成為捐磚K大的長腿叔叔落榜團。昨天本來又帶著遺憾的情緒打算寄情論文,突然收到了煙斗「祝合格」的來信,我前前後後讀了三次確定沒有看錯或誤解,開始對著電腦狂笑起來,然後四處丟水球報告好消息。雖然昨晚就用了小畫家作了煙斗道賀圖一表心中歡喜,今早也和煙斗msn好幾句,不過沒收到通知總還是有點不放心。還好,下午出門前終於收到印有K大字號的牛皮紙袋,忙不迭拆了開來,果然有「合格」字樣呢。

等了那麼久,總算有價值。雖然只是一年的日語別科課程,不過真的很開心呢,畢竟之前有收過感謝大德捐款的慘痛經驗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首先我要感謝煙斗一路上的扶持,以及不斷反覆幫我查詢各種相關資料,沒有煙斗就不會有這張合格通知啊♥

接下來我要感謝我爹娘,未來一年請千萬莫斷我糧。也要感謝幫我寫推薦函的女神,沒有女神加持就沒有發著光的推薦函。最後更要謝謝研究室的夥伴,雖然還沒想到大家有什麼好謝的,不過總是先謝謝了再說。還有我也要謝謝K大,我從此會好好珍惜印有福澤諭吉大頭頭的萬元鈔的,


通知單1 通知單2
(L)牛皮紙袋信封要拿去裱框 (R)合格證明也要

*いいニュース教えてくれて,ありがとう。凄く嬉しいです。 これからもよろしくね。 V^_^V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