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30, 2005

明星臉

江角真紀子(至少瀏海有像...哈哈哈)

話說前天晚上我開了十個word視窗想搞定數百篇的電視論述分類,眼花撩亂之際,MSN的來電震動卻噹啷響起;R學長在小視窗裡萬分興奮地要我去開「康熙來了」,因為「據稱」裡頭有我的明星臉。我雖然不太信任學長的眼光但向來敬老尊賢,所以還是抽出左手轉開電視,並且乖乖等完一節廣告。結果節目開始後我差點沒吐血,迅速挪回MSN視窗並丟出一連串中指圖問候學長,順道質問他我到底哪裡和黑不拉機玲瓏有緻的國標辣妹相像。R學長面不改色地堅持原有立場,並且舉證歷歷說什麼嘴形像到不行云云,看得我在這頭三條線越落越長,還直納悶著MSN怎麼不提供巨無霸中指圖供我引用轟炸,而明星臉之爭就在雙方無法取得共識下不了了之。

未料,第二天學長又興奮來報,「欸,你長得跟陸明君也有像」。我雖然還是滿腦子斜線,但起碼陸明君已經比昨天好些,最少是白一點又清純幾分,比起電動馬達似的扭腰辣妹不能說是沒有進步可言。即便如此我還是無法認同學長的觀點,忍不住就批判起他根本是以器官分割的形式進行審查歸類,是以舉凡(1)單眼皮、(2)小眼睛、(3)眼骨內陷、(4)額頭高廣者,一律會被歸屬為我的明星臉。之後我反丟了一張江角真紀子的相片,並且極不要臉的說我覺得我跟江角真紀子還像一點(至少瀏海和氣勢...),而且為了有實証支持,我還迅速拉入金光鵝三角對談強迫她投票表決,最後這天的論戰同樣是在來回往復越扯越遠的爭戰裡畫上句點。

好吧,老實說我沒什麼明星臉,如果有的話我早已經出道賣身去了,何必每天在這邊碎碎念?雖然如此,我自己倒是遇過不少明星臉,而且總是以奇怪的明星居多,最後都讓我不知道該對當事人寄予同情或讚美。

研究室裡最國際化的明星臉首推金光鵝夫婿G同學,之前曾經有人說過他長得像SMAP的某位成員,後來我仔細端詳了他的長相並且找來煙斗認證,最後的反應就是捧腹笑個半天。的確很像,只可惜不是木村帥哥,而是SMAP的好人臉──草弓剪剛先生,不過得瘦一點並且多些烏雲作背景色,那麼相似度大概就會有六七成。另一個明星臉是S同學,她在迎新時就被說長得像主持人佩甄(?),當時我不常看綜藝節目所以不知道佩甄是誰,一直到大概半年前某天轉台,猛地大驚S同學怎麼登上螢幕做起旅遊節目,揉揉眼睛才看見佩甄兩字,相似度果然八成有餘,而且,是巨乳版的佩甄。只不過要說起真正的明星臉,陳凱倫還是我心目中的第一天後,她和梁靜茹相似度百分之百,簡直就是一個模子刻出來的大小姐妹花版。尤其去年在KTV拍下她和梁靜茹MTV的合照後,我對自己的眼力更是信心滿點,這可才叫做真正的明星臉,其他六七成的看到她都得閃一邊去了。

除此之外,以前在大學同學裡有巨乳版的陶晶瑩、純樸迷你的莫文蔚、捲毛的李若彤、青春林憶蓮、泛亞胖和龐姓男演員(廢話,因為是他兒子)。中學同學裡最具代表性的則是大眼版的廣末涼子,和原住民版的中山美穗+李心潔,其他年代久遠不復記憶,反正大概不是太顯赫的明星。不過,印象最深刻的莫過於某失聯已久的朋友之友,那位小姐竟然長得像分身版的唐澤壽明,這點讓我吃驚至極久久不能言語。另外還有一個超級明星臉是女神老闆,我一直覺得她的不同角度和不同明星相像,比方說她正看有點像劉若英和大眼版的黎明柔,笑起來又有點鄭秀文的影子;以前還有諂媚的學姊說她像松島菜菜子,我個人倒是覺得女神和松隆子的感覺比較近似。總之不管像誰都既有氣質又很美,真正不虧女神之稱。

遇過形形色色的明星臉之後,我越來越覺得「明星臉」的意義比較像是為了拉近關係或開啟話題而存在,也可能是小咖為了撐大牌製造話題拋出來的磚,「相似」的程度多寡與精細反而不是那麼要緊。初識時你可能會對某某某的明星臉特別深刻,久而久之印象卻隨著交往的深度與時間淡化崩解,直到有一天你不再從他身上尋找明星的影子,你就開始觸見了他的獨一無二,也開始深深刻刻地認識這個人。 明星臉是不真切的外殼,你找不找得出,殼下藏著什麼呢?

*以上眾人的相片因為害怕觸犯肖像權不敢刊登,不過想看迷你梁靜茹、巨乳佩甄、消瘦草弓剪剛者可自行參閱右側的相片簿連結。另外,歡迎諸位發表不可思議的明星臉經驗~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