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7, 2005

黑太郎二度回春記

blogpics-050407 010
要價兩千的兩條電線

自從上禮拜天換完ram之後,黑太郎就一直展現出虎虎生風威而剛猛的姿態。如果大家仔細觀察本站,不難發現最近每篇文章都附了圖解,有的甚至還經過修圖補光等等繁雜手續,這在以前可是絕對沒有的。這麼做的目的一來是為了幫助國際友人可以望圖生義,二來則是為了展現黑太郎迅猛無比的處理速度;我現在同開三四個軟體都還游刃有餘,比起從前開張圖檔要等三至五分鐘,簡直不可同日而語。

不幸的是,黑太郎的年衰體弱已經不只展現在反應能力上,連它賴以維生的電源與變壓器都慢慢出現問題。大概是從前兩天開始,黑太郎的充電器一直呈現極不穩定的狀態,明明好好的擺在桌面上卻會突然停止充電,三不五時還會發出恐怖的吱吱聲響,聽起來好像有大波的電磁能量外洩似地。

剛開始我還不以為意,以為是電源擺得很近難免互相干擾,但是今天正要開始論文早課時,黑太郎卻突然閃出電力不足的橘色警告,並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快速進入休眠狀態。仔細檢查了電源和插座,換了又換之後發現一切都很正常,但是黑太郎就是無法轉入充電狀態。我只好開始左右搖晃變壓器的插座,心想著可能是接觸不良的影響,如果找出可以讓它電流順暢的姿態也許能夠亡羊補牢再撐一下。偏偏不論怎麼擺、怎麼戳、怎麼旋轉、怎麼倒立,就是沒有任何辦法使它通電超過五秒,反而是原有的吱吱聲響越來越嚴重了,我甚至可以感覺電流就在我的手下蠢蠢作動亟欲爆發。

束手無策,只好再度電聯我哥,請他幫我查查充電器的價碼,然後又帶著黑太郎出外奔走。這次去的是IBM Think Pad維修中心,地點在忠孝東路二段善導寺站附近;原廠維修中心的好處就是服務態度一定不差,你不懂的地方維修工程師會花上半個小時仔細說明。除此之外,去那裡也不用擔心被誑價,反正公司價永遠是市場上最貴行情,連統一發票都開個你了,誑個頭啊。

總之電壓器已經掛點不換不行,所以我又砸了兩千塊下去。看著黑太郎終於開始急速運轉,再怎麼心痛也只好認了,畢竟從買下它的那一天起,就已經注定它不單是我延伸的工具,還會潛進我的世界成為影響生活的器官之一,如果任其荒廢衰頹,豈不是等同要我的命? 所以科技和我們的關係,就像傳說裡吉普塞狼孩子披上的毛皮;它緊緊的與血瘡相凝,緊緊的掐進皮膚裡,最後就成了扳也扳不去的,身上的皮。


*狼孩子:據說以前流浪的馬戲團為了招攬顧客,會把收養的孤兒打得全身是傷後,逼他們披上狼的毛皮。由於傷口佈滿血跡尚未凝結,所以披上的毛皮會黏附於其上和血膿混在一起,等乾涸結痂時,毛皮已經卡在新長的皮膚裡頭,再也無法撕下了(就像在發膿的傷口上貼不透氣膠帶一樣,撕下來可是會鬼哭神號掉層皮的啊)。科技與我們的關係,豈不像極了人造的狼皮?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