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 14, 2005

年假

2/4  扛著行李搭午班車回家,沿路上和計程車司機老伯相談甚歡,從天氣談到城鄉差異,只差沒代表嘉義市政府歡迎他下次蒞臨.阿囉哈巴士最近播放的片子很新,洋片是MATRIX,卡通台則連播三部小叮噹大長篇,我就這樣一路複習童年回憶直至抵家.晚上騎車到市區採買,開運紅內衣大特價,嘉義一點不變,熱鬧的還是只有那兩條街.

2/5  為了展現孝女風範,頂著太陽到公園欣賞爹娘打槌球的英姿.槌球看似簡單,但要瞄準可還真是困難,加上得分需有戰術運用,實為鍛鍊心智氣力的好活動,家有常青銀髮族者,務必推薦使用.晚上為了補足沒帶回的保養品跑了衣蝶,嘉義愛杜莎小姐二話不說掏出三包夜間粉的試用包給我擋著用先,果然還是南部的小姐比較有人情味啊.

2/6  兄嫂返鄉.肥兄戒除網路遊戲迷癮,客廳的電腦輪流使用得極為流暢,去年兄妹相爭的肉搏戲碼不再上演;電視新聞開始馬拉松式的播出一連串塞車資訊,現場連線電腦模擬電話測試無所不用其極,大過年的,果然新聞旱災無事可報,只能就既有話題炒炒冷飯而已.晚餐:衣蝶飲茶,芝麻球皮脆餡密,亂讚的.

2/7  老媽開始陷入無邊無際的年菜準備焦慮,誰進廚房都會討來一陣罵;晚上全家太閒,開始為年菜取名,要有吉祥氣要有年味,又得符合菜餚特性,果然是難上加難,最後取出了一堆不明究理的怪名(而且紹康中興一點都不吉祥=_=).對了,為了慶祝老爹老媽結婚三十週年,我們全家去拍了紀念照,拿到後再PO上來讓大家看看越來越圓的我們家(現在唯一免疫繼續苗條的只剩下嫂嫂了).

2/8  肥魚返家,開著貸款全部付清的科技女新貴之車帶我同行,找了妮娜一起午茶;三人成虎,所有的八卦都逃不過我們的閒嗑牙.大家的結論是:(一)小時了了,大未必佳;(二)九月以後,我們就英ˋ加ˋ日三地相隔了,全球名牌網路拍賣事業是一定要的啦.年夜飯,不多說了,反正已經po在下頭,不過我爸和叔叔高梁一喝多就開始大聲閒扯,兩個人當兵時的糗事全被對方掀了個乾乾淨淨.

2/9  初一,下午再度被拖去打槌球,這次換了地點,場地裡有隻沒人養的小小狗,非常親近我(我最近的魅力範圍已經從歐巴桑擴展為小孩與動物),看牠餓得發抖,摘了一堆桑椹餵牠,結果跟得更緊;中途不小心球K到牠,我嚇壞了拼命向小狗道歉,牠好像聽得懂,不痛了後又看著我撒嬌.臨走前,多抓了幾顆桑椹給牠,拜託老媽下次打球時帶點吃的餵牠.晚上大家閒得慌,一人一百玩起四字成語遊戲,規則是必須有雞或其同音;身為國文老師的老爸公然作弊,拿著成語試卷但仍辭窮,甚至說出[馬殺小雞]ˋ[雞雞很小]之類令人三條線又想向教育部檢舉的話語,老媽雖然撐得久卻首先遭到淘汰,最後我和肥兄不相上下,無力再戰,不了了之.

2/10  初二,黃媽媽的子女--文姬姐和文祥哥--一家到我們家吃飯;聽說瑲瑲最近正在學日文(幼稚園大班就要有第二外國語,我的媽啊),不過只學音不學寫,所以我教了她已經學會的「みみ」和「もも」寫法,然後大家一致推派下次煙斗來台時,瑲瑲要擔任中日翻譯.趁著今天把在DISNEY SEA買給的禮物拿給瑲瑲,她很喜歡,吃飯都緊抓著不放,去京都時也要買禮物給她;瑲瑲是這幾年我每次出國必贈禮物的對象,黃媽媽以前對我的好,還來不及回報,都轉給瑲瑲,希望她快樂平安的長大.下午,哥嫂搭飛機返北,回娘家.晚上三人撲克,我輸光現金,老媽大贏,果然屬羊的今年沒有財運

2/11  初三,很閒但完全沒有上進的動力,只是不斷翻看著高中時甚愛的小說與漫畫:[傷心咖啡店之歌]的迷惘與蒼涼,至今再翻也一樣震動人心,還有以前我怎麼沒有注意到,[古都]裡朱天心言詞如此犀利;還有矢澤愛的漫畫,補足了高中生活裡不夠多彩的情節想像.

2/12  初四,也是混著過的一日.老爸下午打球輸球心情不佳,回家後一句話不說,晚飯不久一個人偷溜出門,我和老媽拼命猜測老爸跑哪去.一小時後老爸眉開眼笑,賞我一條杏仁糕不說,還一反之前臭臉開始講起剛才的遭遇,結果一如所料:老爹不爽之下去買吉時樂,結果中了小額彩金,故甚歡矣.晚上換了新的麥克風與耳機,skype清晰無比,開心!!

2/13  初五,又是宴客日,老媽宴請舊同事群,我照樣一事無成飽食終日,唉,一回家總是忍不住就過起又胖又髒的人生啊.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