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15, 2004

8.25億

假如樂透得主是你,你要怎麼花用驚人的8.25億?

今天早上,金光鵝、廣電泰和我三個人放著手邊成堆的論文不管,半個早上儘繞著樂透話題打轉。

八點二五億,超出想像得不可思議。「中了的人這會兒應該又驚又怕,而且大概得了心臟病」,我這麼堅信。雖然我們三個人中,根本沒有誰昨晚掏出了五十塊錢,也根本沒有人有耐心躍入長龍大隊,不過天價數字一人獨得這個消息,還是足以讓許多人興奮、失望、憤恨不平到整夜失眠。

「據說利息每個月就將近百萬,真的是一輩子都花不完,如果是你,你要怎麼花?」廣電泰嚷嚷。

我說,當然是立刻把家人招來,八點二五億平均分散銀行戶頭,急速轉開。「可是利息會變少」,經濟新聞專才金光鵝提出強而有力的質疑,只是他也不得不承認,八億多的存款放在一個戶頭危機重重,九位數字那麼招搖,擺明等著狗仔或行員或任何有心人士覬覦陷害。

「而且,如果分給其他戶頭,錢被併吞怎麼辦?」金光鵝憂心忡忡。

「都是自己家人,有什麼好怕的」,我對金光鵝的小氣嗤之以鼻,毫不猶豫地宣稱,我早就計畫好要是拿下頭采,一定每個家人賞一層信義之星。「幹嘛不自己蓋一棟?」廣電泰發難。「自己蓋一棟不是擺明告訴人我一夜致富,還不如買豪宅再轉手租賃,每個月收房租靠利息,源源不絕永續經營。」

廣電泰聽了永續經營說小有認同,於是決定要先聘請專業理財人員,分散投資。我想起前不久刊出的樂透得主報導,好心告訴她用不著自己下手,台北銀行自會安排專業理財;畢竟,八點二五億不離開北銀,顧客安心、北銀也樂得開心,銀行始終還是最大的獲利。

金光鵝則擔心假如哪天真的中獎,現在說的可能會成為小報線索,要是一一付諸實行,她想掩飾的內幕可能會有洩密危機,於是死咬著,拒絕透露,只說要是拿了八億,就分一百萬聘教授幫她把論文寫完。

這個建議不賴,廣電泰和我紛紛贊同。假如中了八億,第一件事鐵定就是把學位拋棄,要不就花點小錢,養一堆研究生代寫論文,畢業時交各五本八本三兩千頁都不成問題。

「來集資吧!」明明不常來研究室的廣電泰心動了,登高一呼打算召喚苦命的研究生群,金光鵝卻率先搖頭:「集資中獎還要跟大家分攤,我才不要咧。」,無視周邊的唾棄抗議,金光鵝繼續宣稱,「這麼多錢說不定會引發內鬨失和,接下來的步驟就是謀財害命了。我不要,你們還是排擠我好了,我寧願獨得,然後謝謝光臨」。

午餐鐘聲響起,說了這麼多,我們到底還是沒有那八點二五億,倒是攤在桌上的書籍,累計起來的沉重並不亞於八點二五億(應該還是輕了一點,怎麼說對方也有825000張千元紙鈔...)。

假如樂透得主是你,你要怎麼花用驚人的8.25億?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