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9, 2004

拔牙...

現在出現在這裡的敝人小妹我,嘴巴裡已經少了兩顆牙;雖然有一顆是本來就沒啥用處的智齒,但是失去它的感覺還真難受.就像鋼牙鵝說的,不是痛,但有種空虛的感覺,而且怪怪的(其實還是很痛...痛到腦子裡的那種...T_T).

醫生十五分鐘拔了兩顆,乾淨俐落,拔完那顆只剩下一半卡在肉裡的壞牙,他還興奮的YEAH了一聲...=___=
他應該很喜歡幫人拔牙的感覺吧,本來還建議我一次拔三顆,連左下方的智齒一起搞定...開玩笑,那我今天不就嘴合不攏口水流滿床了,硬是堅拒到底,所以最後拔了兩顆.

話說回來,我查了一下拔牙後的可能結果,一個是裝牙橋(一次三顆),但是牙橋要把旁邊好的牙齒磨小,約兩萬多;另一個是人工植牙,醫生一直說這很貴,叫我最好想清楚,有錢再說(從這點看來他應該還蠻有道德的吧).上網查了一下價碼,大概要快一年的療程,然後要花上六萬多...@O@...至於大家熟知的牙冠,不適用於拔牙後的牙齒!另外因為我的智齒拔掉了,所以大臼齒左方沒有可以依賴的基礎,也裝不了牙橋(等等...醫生該不會是故意所以才拔的吧).換言之,我沒得選,要嘛不理它,讓下方牙齒長長失去功能,咬合不整臉變形,要嘛就只有人工植牙...T_T...

怎麼辦好,真是爆貴的...

順帶一提,智齒的日文叫做"親知らず",好好玩...是爸媽不知道的意思吧...:P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