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 20, 2004

Capricorn


今天聽到一個振奮的消息,琳達老師的查證證明了我昨天的推想,果然艾西莫夫和托爾金一樣,都是土星眷顧孜孜不倦的魔羯座,還是一月二號生的呢!這消息讓我開心了好久(我收回昨天說他是怪胎那句話)。

艾西莫夫、托爾金、艾柯、西蒙波娃這幾個魔羯座的怪才都一樣,寫文章愛繞語辭遊戲,然後一篇比一篇長(西蒙波娃連寫給美國佬的情書都厚得跟日文字典一樣,紀登思雖然不寫小說,但是社會學那兩本砸下來也能害人腦震盪),搭構的世界雖然遙遠其實又都根基在我們所居的現實之上,只是蒙了一層模糊虛幻的霧,我猜那是源於魔羯座特長的嘲諷眼光。

前不久我查到魔羯座的故事了。魔羯座原來是信息使者赫米斯和女神潘妮洛普(不是第三者那個)產下的孩子,一出生就渾身帶毛樣貌怪異像小山羊,但仍深得眾神喜愛。魔羯座長大後追求女神未果,受驚嚇的女神慌忙變成一只樹葉,被作成草笛長伴神祇左右。至於魔羯座後來為什麼變成半魚,就是變身不及的下場,大家應該都很熟悉。

話說回來,果然魔羯座的人都不搞學術只愛寫巨著,難道這是暗示我應該放棄學業,投身撰寫融合科幻驚悚煽情推理古典現代中西文明的《驚爆408》嗎?

好......我唬爛的。
學費都繳了,不要忘記魔羯座同時也以務實見長。
Post a Comment